3隻金錢豹逃脫「隱瞞一整周」 動物園認了:怕公布會引起恐慌

▲▼杭州動物園3隻金錢豹逃脫!園方整周沒發現「居民狂報警才揭發」。(圖/翻攝微博)

▲一名老農上山工作時發現金錢豹並拍下了照片,但動物園被詢問時卻否認有動物逃脫。(圖/翻攝微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杭州動物園3隻金錢豹一周前逃脫,園方卻一直未公布消息,直到被附近居民多次目擊並報警後事件才曝光。杭州動物園8日晚間終於致歉,但辯稱是因為擔心引起恐慌才隱瞞,還強調逃脫的金錢豹未成年,攻擊性較弱。

根據陸媒報導,早在5月2日就有附近居民發現金錢豹,還拍下了照片,之後幾天也陸續有居民反映,但杭州動物園卻否認有動物逃脫,一直到8日上午才臨時宣布關園,稱園區出現「安全問題」。

雖然宣布關園,杭州動物園卻沒有說明詳細情況,還不斷遮掩、迴避外界質疑,等到當地政府8日下午證實有3隻金錢豹逃脫,動物園的負責人遭到警方控制後,園方才終於首次公開承認事實,並於傍晚發出致歉聲明。

杭州動物園表示,事件發生初期,考慮到出逃的未成年金錢豹攻擊性較弱,擔心事件公佈會引起恐慌,才未及時公佈有關信息。

杭州動物園指出,對事件造成的影響,園方深刻反思、深表歉意,誠懇接受社會公眾的批評和監督,「我園將引以為戒,切實履行企業安全生產的主體責任,積極配合相關部門進行事件調查處置,全力追回在逃兩隻未成年金錢豹,竭盡全力做好後續工作。」

此事受到當地政府重視,杭州市公安局富陽區分局已經立案調查,並於10日對杭州動物園法定代表人、總經理張德全等五人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金錢豹出沒的地點距離動物園並不遠,很早就有居民起疑。(圖/翻攝微博)

▲▼杭州動物園3隻金錢豹逃脫!園方整周沒發現「居民狂報警才揭發」。(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