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港辦人員剩8名「簽證今年全到期」 陸委會:希望能堅持到底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 外交部次長田中光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 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10日在立法院表示,我方駐港辦駐港人員只剩8名,今年內簽證會全部到期,希望能夠堅持到最後,「我們都依規定向香港申請簽證,但港方遲不發予,應該是港方設置的不合理要求。」

邱垂正上午在立法院報告,於回應國民黨籍立委吳怡玎質詢時指出,我方駐港人員只剩8名,今年內簽證會全部到期,另外還有55名僱員,目前已啟動代理機制,希望提供台港兩地民眾的服務不打折。

邱垂正提到,希望駐港辦人員能夠堅持到底,「我們都依規定向香港申請簽證,但港方遲不發予,應該是港方設置的不合理要求。」

邱垂正還說,呼籲台港雙方要回到2011年所簽署的共識協議,「我們所有在香港的同仁,都依照這個共識協議來從事業務,都沒有改變。」

吳怡玎則向邱垂正強調,「香港辦公室對我們很重要,希望不會在今年年終關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