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放寬台人隔離檢疫方案 陸委會:「通惠情」具高度統戰性質

▲▼中國大陸宣布「有條件解禁小三通」 縣長楊鎮浯籲蔡總統善意回應。(圖/記者林名揚攝)

▲福建祭出防疫新制,金馬居民可透過小三通免隔離入閩。(圖/記者林名揚攝)

記者魏有德/台北報導

大陸福建自10日起祭出台胞入閩檢疫便捷通道措施。包括採用「2+19」個人可往返工作及居住地之自主管理和居住在金馬28天以上居民透過小三通入閩可免隔離等新制。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相關入境檢疫便利通道新措施,是為落實福建「通惠情」對台促融工作,「具有高度統戰性質。」

▲▼0415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            。(圖/記者任以芳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 。(圖/記者任以芳攝)

邱垂正指出,小三通是兩岸人民往來通道之一,更是邊境防疫的重要關口,小三通復航涉及整體疫情變化、國內防疫量能、旅運需求及金馬民意、兩岸互動等複雜因素,相關機關會依整體情勢綜合評估,逐步有序推動。

邱垂正表示,各國政府在疫情期間依疫情發展及各自防疫需求有不同規劃,「原則上,對境外各地入境防疫要求,會予以尊重,本會也會注意陸方有關福建示範對台調整放寬防疫措施等相關訊息,會持續觀察後續的發展。」

邱垂正強調,目前國際疫情持續嚴峻,為管控防疫風險,陸方對我方特定對象調整防疫措施,會否造成兩岸防疫衝擊,涉及我方整體防疫政策事宜,本會將配合疫情指揮中心進行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