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5%不認同九二共識 民進黨:馬英九、國民黨別沈溺在幻覺中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林錫耀秘書長會後發表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重申台灣應回到「九二共識」的兩岸立場,民進黨表示,陸委會3月民調顯示,有74.9%台灣人不認同九二共識,馬英九假裝沒聽到,繼續漠視民意,國民黨不應再沈溺於「九二共識能換取兩岸和平、經濟成長」的幻覺。

馬英九認為台灣應該回到「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民進黨表示,馬英九至今持續和中國大陸一搭一唱,說著毫無共識、不合時宜的「九二共識」,不僅無法解決當前兩岸問題,還徒留笑柄。

民進黨拿出陸委會3月份的民調結果,有74.9%台灣民眾不認同「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民進黨表示,北京當局也已說明,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馬英九還假裝沒聽到,繼續漠視民意。

民進黨指出,這週G7外長會議、法國國會,乃至美國國務卿,皆紛紛大力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全世界都在擴大警惕中國大陸對台灣跟世界的威脅,只有馬英九還在緬懷過時的虛幻榮光,與台灣民意脫節。

民進黨表示,台灣必須往前走,國民黨應該正視現實,不要再沈溺於「九二共識換取兩岸和平、經濟成長」的幻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