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愛犬突撲1.6kg怪石 男撿回家驚覺疑「龍涎香」!價值恐破240萬

▲▼一名金門縣民帶著愛犬到海邊散步,結果發現一塊疑似「龍涎香」的石頭。(圖/東森新聞)

▲一名金門縣民帶著愛犬到海邊散步,結果發現一塊疑似「龍涎香」的石頭。(圖/翻攝自東森新聞,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住在金門縣的葉先生幾個月前帶著愛犬「多多」到海邊散步,結果在路途中多多突然被一股香味吸引,上前不斷嗅聞著一顆石頭。葉先生見狀後就將這顆石頭帶回家收藏。想不到之後陸續有親友表示,這顆石頭可能是每公斤價值150萬台幣的「龍涎香」,讓他相當驚喜。不過真相究竟為何,還有待相關單位鑑定後才能得知。

這名幸運的金門縣民名叫葉福和,他在2月4日時帶著愛犬「多多」到塔山電廠附近的海邊散步,途中多多突然跑向海中不斷聞嗅一顆約1.6公斤的石頭,讓他感到相當好奇,走近一看才發現這顆石頭不僅外觀略帶黑色,觸摸起來還有些柔軟,讓他直覺這顆石頭並不尋常,於是就帶回家中放在客廳的櫥櫃中收藏。

▲▼一名金門縣民帶著愛犬到海邊散步,結果發現一塊疑似「龍涎香」的石頭。(圖/東森新聞)

▲葉先生用燒熱的細鐵絲插入石頭中,結果真的飄出香味。

葉福和表示,後來許多親朋好友來到家中觀賞這顆石頭時,都懷疑它可能是價值不斐的「龍涎香」,於是他就藉由網路上得到的資訊,用燒熱的細鐵絲插入石頭中,想不到真飄散出一股淡淡的香氣,讓他相當驚喜。未來他將會帶著這個石頭到高雄大學等學術單位進行鑑定,若證實是龍涎香,那麼價值將可達到240萬台幣。

龍涎香是從抹香鯨消化系統所產生的可燃固體,有的會吐出來,有的則會成為糞便被排放出來,通常為灰色或是黑色,較常被發現漂浮在海中,有時候會在海洋中漂浮超過100年。經過氧化後會變硬。龍涎香所散發的獨特香氣,是拿來製作香水的重要原料。

▲▼一名金門縣民帶著愛犬到海邊散步,結果發現一塊疑似「龍涎香」的石頭。(圖/東森新聞)

▲一公斤的龍涎香價值約150萬台幣。

據了解,龍涎香最初的味道很難聞,但在乾燥後會散發出持久的香氣。依照先前的銷售歷史,質量最好的龍涎香一磅(約0.45公斤)價值為14500英鎊(約58萬台幣)。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