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刊赴陸職缺廣告 柯文哲沈默14秒:擋得住嗎?這很難擋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日前傳出台積電高層遭中國大陸挖角,為防堵該事件再發生,勞動部近日發函給各大人力銀行,要求人力銀行避免刊登大陸職缺廣告,引發外界熱議。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聽聞此事,沈默了將近14秒,直言「擋得住嗎?」人往高處爬,水往低處流,這很難擋。

▲▼柯文哲赴國民黨團說明市府重大政策及優先議法案。(圖/記者陳煥丞攝)

▲柯文哲赴北市議會國民黨團說明市府重大政策及優先議法案。(圖/記者陳煥丞攝)

柯文哲5日於台北市議會受訪,被問及勞動部發函要求,不能刊登赴陸就職廣告;柯文哲聽聞後,先是反問「到大陸就職的廣告?」接著陷入沈默將近14秒,直言「擋得住嗎?」

柯文哲認為,中國大陸現在大概缺半導體人才,所以一定會出高價,台灣薪水多少,大陸就同樣,只是台幣變人民幣,等於薪水加五倍,不過「國際上爭人是常有的」。

針對會不會覺得提升薪資比這種方法好?柯文哲說,「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爬,這很難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