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韓罵總統「會被告」!青瓦台證實提告 他無奈:北韓罵就沒事

▲▼文在寅被民眾在傳單上稱「北朝鮮的狗」,竟氣得指示法律代理人提告。(圖/達志影像)

▲文在寅被民眾在傳單上稱「北朝鮮的狗」,竟氣得指示法律代理人提告。(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常與台灣被並列為亞洲民主國家,今年新聞自由度評比更是贏過台灣,然而若隨意發放傳單辱罵國家元首,則恐怕會遭政府提告!一名30多歲的男子只因為2019年在國會發放傳單,之後竟被總統文在寅的法律代理人以公然侮辱罪提告,並遭到警方、檢方搜索調查,直到今年4月底經過各大媒體報導後,青瓦台相關人士才決定出面證實該項消息。

根據韓媒《中央日報》、《韓國經濟》報導,發放傳單的民眾為34歲的男子金正植(김정식,音譯),2019年7月,他前往首爾汝矣島國會大廈噴水池附近發放批判、誹謗文在寅與執政黨主要人士的傳單,沒想到事後卻遭提告,由於侮辱罪屬於告訴乃論罪,因此他不斷要求警方透露提告者的身份。

警方只表示,「你為何還要明知故問?我實在無法透過我的嘴來告訴你。」

▲▼北韓曾將文在寅比喻為「煮熟的牛頭」。(圖/翻攝自韓網)

▲北韓曾將文在寅比喻為「煮熟的牛頭」。(圖/翻攝自韓網)

事後,金正植接受月刊雜誌《新東亞》2020年7月號的採訪時透露接受警方調查的經過。當時警方向他表示,「該案件已向VIP(指文在寅)彙報,『北朝鮮(北韓)的狗』這種說法實在有點過頭了,(對方)希望被告能接受處罰。」

報導指出,原來金正植在傳單上用「民族問題人(韓語裡與文在寅同音)研究所」、「北朝鮮眷養的狗」指稱文在寅,另外還在傳單上置入文在寅、前首爾市長朴元淳等人與其父親的肖像,諷刺執政黨主要人士皆為日據時期遺留下的親日派、賣國奴。

這起案件直到今年4月底才再次獲得媒體報導、矚目,也因此青瓦台相關人士才於該月29日坦承確實有此事,「由於傳單的內容實在是太過分了,當時內外一致認為文在寅總統對此絕不能輕易帶過,因此才透過法律代理人遞交訴狀。」

▲▼文在寅選舉前曾認為,做為總統應當要容得下國民的批判。(圖/翻攝自韓網)

▲文在寅選舉前曾認為,做為總統應當要容得下國民的批判。(圖/翻攝自韓網)

對於自己遭到起訴,金正植無奈地為自己辯解,「北韓發表聲明罵文在寅是『煮熟的牛頭』時就可以忍讓,為何卻唯獨對我國國民如此?而且『北朝鮮的狗』一詞明明就是從日本雜誌翻譯過來的。」

韓媒批評,文在寅選前、選後所表現出來的態度根本不一致!當時他曾於2017年2月(朴槿惠遭罷免為該年3月)登上JTBC時事節目《舌戰》(썰전),在針對是否能容忍民眾辱罵的提問發早看法,「當然必須要忍耐啊!畢竟國民有批評當權者的自由。」

►北韓指揮家慘淪肉醬!因一句話遭金正恩下令連開90槍 屍塊裝麻袋

專櫃熱銷!明星保養品7選1只要55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