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推動大溪韭菜文化館、豆渣再利用 李柏坊提新農業經濟藍海計畫

▲李柏坊推動大溪韭菜文化館、豆渣再利用,提新農業經濟藍海計畫。(圖/市議會提供)

▲李柏坊推動大溪韭菜文化館、豆渣再利用,提新農業經濟藍海計畫。(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29日進行首日市政總質詢,市議員李柏坊仍維持過去「海量」海報的風格,以明確的圖文凸顯訴求,談到大溪中庄地區韭菜栽種面積寬廣,是北台灣規模最龐大的韭菜專業區,建議市府設置韭菜產業文化館,將有利於農產業行銷,提高農民收益,並促進觀光旅遊。市長鄭文燦認為,中庄休閒農業區內可以加進韭菜產業文化館範圍。

談到豆渣再利用及黃金豬議題,李柏坊表示,桃園黑毛豬食用豆渣,成長快速、肉質優良,可以稱作桃園的黃金豬,他已經申請了相關專利,不但可以去化豆渣餘料,又可降低養豬業者飼料成本,期盼農業局研議推廣豆渣運用。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已在推動桃園豬及台灣豬雙標章,目前豆渣養豬及養豬協會已有合作,未來行銷在地豬肉,也將包括健康鮮美的黃金豬在內。

李柏坊另提出新農業經濟藍海計畫,由政府作為平台整合青農、專業農民、通路商、資金、技術、以及小地主大佃農的補助加碼之下,形成一個農漁牧養殖生產區塊鏈的循環經濟園區,同時推動推光合菌的應用,除了降低肥料施用量外,更提升農產品品質。鄭文燦說,目前環保署已經在試辦光合菌計畫,未來將媒合新的示範點,為永續農業找到新的方向。

有關大溪景觀電梯問題,李柏坊說,僅一座電梯無法滿足旅客承載量,若損壞進行維修工程時,完全無法使用,嚴重影響政府形象,造成不友善的旅遊環境,因此建構第二座景觀電梯有其迫切性與必要性。鄭市長同意,他將請觀旅局推動第二座景觀電梯,但必須考量安全並找到適合文化生態的地點。

李柏坊也建議,桃園市老街包含大溪老街,三層老街,龍潭三坑老街,楊梅富岡老街,桃園舊城區等,他山之石可以攻錯,為保存老街古樸歷史特色,不破壞老街紋理,突顯古都文化,以符合老街發展,找回老街新生命,桃園各區老街也應該仿效台南市制定「桃園市歷史新街區振興自治條例」,訂定自治條例之後,作為老宅修復的依據,重新賦予老宅新生命。

▶極低價!Dyson無線吸塵器14900元→9799元 再送4樣贈品太超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