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陳治文質詢防疫纾困 鄭文燦:中央未涵蓋的市府會另行建議

▲桃園市議員陳治文質詢防疫纾困 

▲桃園市議員陳治文質詢市長鄭文燦防疫纾困措施。(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疫情蔓延已數月,百業營運深受衝擊?桃園市議員陳治文23日於市政總質詢指出,防疫也要紓困,要求市長鄭文燦說明桃園目前的紓困措施?鄭文燦指出,政院通過的「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草案」,總計規模超過1兆元,市府也呼籲中央,紓困應秉持「有效、有感、即時」3大原則,若中央未涵蓋的,市府也會另行建議。

鄭文燦進一步指出,過去市府曾建議中央禁止出口額溫槍、遊覽車納入交通與薪資補貼範圍、機場產業納入零售業與服務業範圍,因此整體而言,紓困階段市府會全力配合對接中央政策,辦理多種座談會說明紓困措施,若不足之處,市府亦可協助納入紓困範圍。例如今年市府即以預算補貼失業勞工子女的助學金,希望讓有需求的產業與勞工迅速取得資金。

另外,針對陳治文關切的「桃園隊」落實防疫措施。鄭文燦表示,桃園作為國門之都,是防疫的第一線,負擔遠比其它縣市重,當前桃園計有50位確診案例,11家急救責任醫院也收治90位案例,整體疫情在掌握中。此外,桃園有集中檢疫所、部立桃園醫院及林口長庚醫院,整體負擔繁重。

為了防止疫情可能的擴散,市府採取預防性作法,超前佈署各項政策,例如全市11家急救責任醫院除了加護病房、安寧病房及經醫師醫療專業同意者外,其餘一律全面停止探病、停止探視長照機構及護理之家、市府洽公實名制等,可謂走在防疫前端;而本次防疫工作是一個非常艱鉅的挑戰,其涉及的層面多元,市府除了每日召開防疫會議,隨時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對策,也統籌市府各單位及民間力量,共同投入防疫工作。

鄭文燦強調,超前佈署並非為了超車或突顯作為,最重要的是對於當前防疫工作有所助益,讓疫情不致於有擴散的風險。以防疫旅館為例,桃園有6間防疫旅館,其中3間防疫旅館已啟用,可提供約800間房,更提供部分外縣市離島居民使用,以最完善的照顧,做好該做的服務及隔離工作。此外,桃園居家檢疫總人數累計達1萬3,000人,目前檢疫人數約1,100人,而居家隔離總人數累計約為2,200多人,當前居家隔離者則不到100人,整體疫情尚在掌握中。市府也會募集社會資源給醫院,支持醫療院所。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