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入校」打造沈浸式課程!廳院學計畫首波5月開放雙北申請

▲▼國家兩廳院與多家企業合作,打造「廳院學計畫」系列活動,經過2年醞釀,今年亮點之一是「藝術入校」沈浸式課程(圖/兩廳院提供)

▲國家兩廳院與多家企業合作,打造「廳院學計畫」系列活動。(圖/兩廳院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國家兩廳院與多家企業合作,打造「廳院學計畫」系列活動,經過2年醞釀,今年亮點之一是「藝術入校」沈浸式課程,給學生一連串藝術體驗。首波開放台北及新北市國、高中申請,5/3起至當月底開放報名,預計9月起接受高中各校申請。

此次推出的「廳院學計畫」系列活動,包括「藝術入校」、「好哲凳講座」與表演藝術「資源共享」三大實作方向,不僅讓學生可以近距離接觸藝術家,更能共享藝術帶來的思考與思辯,讓學校成為藝術現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廳院學計畫」系列活動當中,備受國、高中學生期待的就屬「藝術入校」課程,今年起將打造N+1的沈浸式課程規劃,以多元的藝術體驗形式,規劃多堂親近藝術的機會,加上一堂進入場館活動,注重學生的「沉浸式」體驗循環。

此次特別邀請在劇場界深耕20多年,擅長策畫及整合藝術資源的資深製作人吳季娟擔任顧問,規劃「藝術入校」試行內容,她表示,把表演藝術帶入校園,是兩廳院團隊長期以來和藝術家共同工作時一直存在心底的想法。這次從初始討論即加入表藝老師共同討論、參與;團隊更參考教育部課綱和脈絡,並把切合課程主題的形式帶入校園。期待透過這些接觸,讓學生們瞭解表演藝術絕對不只存在課堂上、書本中,而是落實在生活中與日常裡。

▲▼國家兩廳院與多家企業合作,打造「廳院學計畫」系列活動,經過2年醞釀,今年亮點之一是「藝術入校」沈浸式課程(圖/兩廳院提供)

▲「廳院學計畫」系列活動首波在5月於雙北開放報名,9月開放各校申請。(圖/兩廳院提供)

「藝術入校」課程從去年開始籌劃及辦理試行場次,已陸續到三芝、北投、永和、明德等7所國高中,完成講座、教師工作坊、入班活動等課程。新學年(110學年)將開放台北及新北市國中進行申請,預計9月開始陸續進入各校園。

「廳院學計畫」系列活動共同參與的藝術家,包括兩廳院駐館藝術家汪兆謙與詹傑,也有小事製作、「噪咖藝術」藝術總監王仲堃、肢體藝術家林祐如、青年魔術師林陸傑、野孩子肢體劇場團長姚尚德、達康.come等,將開起編劇、默劇、編舞、魔術、戲劇等相關體驗課程。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藝術欣賞可以讓生活變得多元,讓我們看見世界不同的樣貌,創造想像力。兩廳院推廣藝術教育及青年培力多年,「廳院學」是期盼已久,終於可以跨入教育現場,而更往下扎根,使學校直接成為藝術現場。課程呼應108課綱的精神,更符合未來學習的需求。最要感謝學校對藝術教育的重視、企業夥伴的支持以及藝術家們的投入,希望未來可以擴展到更多區域,讓更多校園充滿藝術與思辨的學習氛圍。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