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裸男持刀嗆吃霸王餐「天天來」 揚言跳樓再拿石塊砸警車下場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新北市一名吳姓男子2020年8月26日持水果刀及草耙到住家旁餐廳,要求無償吃飯、吃雞,天天到餐廳,並在現場搗亂。警方獲報抵達,吳男竟拿石塊警車,再跑到頂樓揚言輕生,經壓制依妨害公務、恐嚇取財未遂等罪移送,基隆地院近日審結,分別判處有期徒刑5月、拘役50天。

▲▼九份一處景觀餐廳26日中午出現一名「半裸男子」出門亂晃,嚇壞當地遊客。(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耙子男持刀恫嚇店家大喊「我要吃雞」,遇警竟拿石頭砸車下場出爐。(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檢警調查,40歲多有多項毒品前科的吳男,獨居九份,2020年8月26日當時他持水果刀及鋤草耙子到住家附近餐廳,向黃姓女老闆恫嚇,「我要吃飯!我要吃雞!我沒錢,欠著(台語)」、「不給飯吃就要天天來餐廳」等語。

警方獲報趕抵,吳男竟拿石塊攻擊警車,並跑到住處頂樓揚言輕生,所幸吳男被員警們及時壓制後移送;警方也在吳男其住處樓梯旁,發現放著數包淡黃色粉末,送驗後確定為安非他命及麻黃素等毒品,併案基隆地檢署偵辦。

▲耙子男持恫嚇店家大喊「我要吃雞」 遇警竟拿石頭砸車下場出爐。(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耙子男持水果刀恫嚇店家,警方發現數包淡黃色粉末,送驗後確定為安非他命及麻黃素等毒品。

▲耙子男持恫嚇店家大喊「我要吃雞」 遇警竟拿石頭砸車下場出爐。(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吳男法庭中辯稱,多次請餐廳送飯菜到家中,也都有支付款項,沒有恐嚇取財的意圖,但確實有持刀與警方對峙並拿石塊攻擊警車。

法官審理認定,吳男持刀恐嚇餐廳並表明沒有錢支付,餐廳並未將他要求的食物送達,構成恐嚇取財未遂;另持石塊攻擊警車部分屬實,分別判處有期徒刑5月、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20萬元。檢察官認定吳男涉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另分案偵辦。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美麗最大的祕密

【更多新聞】

基隆2線4警官高鐵站和妻吵架 警員好心勸阻竟慘被暴打

騙女友13萬!約見面載到公墓搶錢性侵 渣男下場出爐

張鮭魚之夢181公里外改回原名 基隆戶政所:非本地人3次機會用完

小黑狗墜地慘死疑遭丟下樓 4樓飼主酒醒駁:牠自己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