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傳統工藝X傳統藝曲」齊聚一堂 7組傳統藝師聯手登場秀美技

▲「傳統工藝X傳統藝曲」齊聚一堂 7組傳統藝師聯手登場秀美技。(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許朝宗藝師作品《清(粉彩)百鹿雙耳尊》左;藝師李明雄作品《材燒灰釉二斗缸》右。(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境內保有許多無形文化資產,為推廣民眾認識新北市傳統藝師及其投入一生傳承之珍貴技藝,即日起至5月30日於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推出「藝曲同工−傳統藝師展演活動」,匯集7組傳統工藝、傳統表演藝術及文化資產保存技術藝師舉辦展覽及演出,感受傳統藝術的精緻美好。

文化局表示,展覽由5位藝師共同展出,有鶯歌陶瓷重鎮擅長釉燒仿古陶瓷的許朝宗、福州少見古樸泥條盤築陶藝的李明雄兩位藝師;以及多年堅持手工設計雕刻龍柱的石雕藝師石地發;還有以「清、順、雅」細緻特色聞名的漆線雕大師林家億;以及有著妙手回春的神力,被比喻為「紙醫生」的葉竑毅,每位藝師各有不同的技藝特色,藝師「輸人不輸陣」,分別拿出個人代表作,呈現陶瓷、石雕、漆線雕、文物保存維護技術等領域的精湛技藝,精彩可期,絕對讓人大開眼界。

▲「傳統工藝X傳統藝曲」齊聚一堂 7組傳統藝師聯手登場秀美技。(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石地發藝師作品《「乙字」螭龍石雕》左;林家億藝師作品《玄關道長》右。

除靜態的傳統藝術作品展示外,同時也舉辦動態類型表演活動,邀請有長髮小生稱號,至今活耀於舞台、具深厚腹內滾功力,致力提攜後進演員的「歌仔戲」王束花;與師承梅派京胡大師姜鳳山,並以獨特之「中字理論」、堅持以絲弦技法保存京胡老味道至今的「京劇(梅派)京胡藝術」吳明生帶來示演及開講,民眾不僅可欣賞藝師窮極一生心血淬鍊的精湛功力。

文化局表示,無形文化資產乘載了世代的先人智慧並代表文化累積,為使更多的朋友認識傳統技藝之精華及特色,文化局每年辦理傳統藝師展演活動,110年度邀請這7位藝師於林本源園邸展現各項領域的代表作,提供民眾豐富傳藝饗宴,見識這份捲土重來、不容小覷的傳統藝術魅力。更多活動詳情歡迎上「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官方網站、臉書「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板橋林家花園」查詢。

▲「傳統工藝X傳統藝曲」齊聚一堂 7組傳統藝師聯手登場秀美技。(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美麗最大的祕密

【更多新聞】

基隆2線4警官高鐵站和妻吵架 警員好心勸阻竟慘被暴打

騙女友13萬!約見面載到公墓搶錢性侵 渣男下場出爐

張鮭魚之夢181公里外改回原名 基隆戶政所:非本地人3次機會用完

小黑狗墜地慘死疑遭丟下樓 4樓飼主酒醒駁:牠自己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