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八里五福宮五路武財神聖誕 捐贈救護車及愛心物資

▲八里五福宮五路武財神聖誕 捐贈救護車及愛心物資。(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八里五福宮五路武財神聖誕,捐贈救護車及愛心物資。(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4月26日(農曆3月15日)為五路武財神聖誕,八里五福宮為恭祝五路武財神聖誕千秋,透過「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捐贈價值320萬元高頂救護車「五福壹號」,及近40萬元的愛心物資,提供新北市八里消防分隊及弱勢機構。副市長謝政達一早前往參拜暨致贈「應天佑民」匾額,並頒贈感謝狀、感謝牌表達謝忱。

謝政達表示,五福宮主祀天官武財神,是八里區重要信仰中心及本市績優宗教團體,感謝廟方年年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捐贈贊普物資做公益,今年更捐贈高頂救護車,提升八里地區救護能量,及6000斤平安米等民生物資,嘉惠弱勢民眾,公益善行深獲地方肯定。

▲八里五福宮五路武財神聖誕 捐贈救護車及愛心物資。(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八里五福宮五捐贈救護車及愛心物資。

兼任八里五福宮主委的鄭戴麗香議員表示,五福宮秉持財神爺慈悲為懷、濟世助人精神,行善不遺餘力,這次感謝副主委蔡志浩無私捐贈廟方的善款,讓五福宮能發揮大愛購置救護車,贈予市府守護地方。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鄰近八里渡船頭的五福宮,由北港武德宮分靈而來,主祀手持招財進寶印的大型武財神趙公明以及招寶天尊、招財使者、納珍天尊、利市仙官等四名部將,香火鼎盛,是北台灣知名的求財寶殿,並設有北台唯一「天庫金爐」,外雕三十六天官添財補庫、助運財源滾滾。

五路武財神聖誕日,也是民間求財日,許多信徒都會到財神廟祈求財運亨通,八里五福宮今日也特別發放「招財錢母」,從昨日至今明兩日舉辦財神賜財禮斗法會,祈佑信眾財源廣進、闔家平安,還有歌仔戲、布袋戲演出,邀請大家相揪來看戲。

▲八里五福宮五路武財神聖誕 捐贈救護車及愛心物資。(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美麗最大的祕密

【更多新聞】

基隆2線4警官高鐵站和妻吵架 警員好心勸阻竟慘被暴打

騙女友13萬!約見面載到公墓搶錢性侵 渣男下場出爐

張鮭魚之夢181公里外改回原名 基隆戶政所:非本地人3次機會用完

小黑狗墜地慘死疑遭丟下樓 4樓飼主酒醒駁:牠自己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