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響應世界地球日 產官學研攜手共創永續未來

▲新北響應世界地球日 產官學研攜手共創永續未來。(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響應世界地球日,產官學研攜手共創永續未來。(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4月23日是「永續。地球解方:2021設計行動高峰會」第二天,以「企業行動當責」為主題展開,邀請六大生活領域企業領袖到場與談,其中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做為推廣安全農產代表,與家樂福及雲朗集團代表對談,透過設計行動攜手共創永續。

農業局表示,為響應世界地球日,於4月22日至4月24日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舉辦為期3天的「永續。地球解方:2021設計行動高峰會」。透過本次高峰會邀請社會企業領袖建言分享,並攜手各企業領袖,發起永續社會設計行動計畫,進而促成政府機關、企業及民眾參與實際行動推進產業變革。

23日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李玟局長擔任推廣安全農產代表,針對「責任良食,攜手安心美味」主題,與家樂福企業社會責任暨溝通總監–蘇小真及雲朗集團副總經理暨國外事業處總經理張倚蘭對談。台灣家樂福為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以「裸得好、品自然、買永續、挺社企、食在地」5大選品訴求,讓消費者共感家樂福的永續理念。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農業局一直秉持「先創通路,再開農路」的精神,從輔導生產到打造區域經濟,積極替農友打開銷售管道,以全國首創性措施來推動有機及友善農業,像是推動學校營養午餐全面供應有機蔬菜、開辦有機拍賣及有機茶評鑑全國性賽制等。同時也與在地團隊合作共創,讓他們從事業發展到產業,並促成產業鏈串聯,達到農業創生的目標,營造地方永續發展。

美麗最大的祕密

【更多新聞】

基隆2線4警官高鐵站和妻吵架 警員好心勸阻竟慘被暴打

騙女友13萬!約見面載到公墓搶錢性侵 渣男下場出爐

張鮭魚之夢181公里外改回原名 基隆戶政所:非本地人3次機會用完

小黑狗墜地慘死疑遭丟下樓 4樓飼主酒醒駁:牠自己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