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山降半小時大雨!午後熱對流 居民歡呼:下雨聲音真的很好聽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終於聽見下雨的聲音!台中梨山今天早上開始斷斷續續下起毛毛雨,和平區民代表會代表羅進玉在下午4時30分左右拍下山區降大雨畫面,開心不已,直呼「下雨的聲音真的很好聽,希望可以下久一點!」這場雨約持續半小時才停。

▲梨山午後降半小時大雨,居民歡呼,下雨的聲音真的很好聽。(圖/民眾提供)

▲梨山午後降半小時大雨,居民歡呼直說,「下雨的聲音真的很好聽」。(圖/羅進玉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雨聲嘩啦嘩啦,是台中人久違的下雨聲,羅進玉表示,四點半左右開始下雨,且雨下得很大,下雨的聲音真的很好聽!台中氣象站主任柯俊賢表示,因為午後熱對流因素,包括雪山、梨山等較高山區都出現降雨,最多大概10多毫米左右,25、26日華南水氣移入,降雨情況會再明顯一點。

全台水情吃緊,各地水庫有效蓄水量直直落,台中德基水庫蓄水率僅剩3.7%,預測供水只能再撐7天,水位若再持續下降,恐就無水可用,讓中部民眾相當憂心。柯俊賢也提到,降雨依舊集中在部分較高山區,水庫區降雨情況還要再觀察,「對於解渴仍相當有限!」

無線設計更方便

【更多新聞】

台中供五停二復水頻傳爆管 店家商品全泡水哀號:怎麼辦啦?

德基水庫只能再撐7天!上午飄雨僅5分鐘 果農空歡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