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基水庫只能再撐7天!上午飄雨僅5分鐘 果農空歡喜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全台水情吃緊,各地水庫有效蓄水量直直落,台中德基水庫蓄水率僅剩3.7%,預測供水只能再撐7天,水位若再持續下降,恐就無水可用,讓中部民眾相當憂心。而在接近中午時,德基水庫附近的山區飄起了小雨,梨山果農拿起手機紀錄,開心地說「等很久的雨,聽到雨的聲音真的很高興!」可惜這場雨只持續了5分鐘,連路面也無法浸溼,讓不少民眾空歡喜一場。

▲▼             。(圖/梨山果農提供)

▲德基水庫附近的山區今日上午11時許飄起小雨。(圖/梨山果農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資料,舒力基颱風今(22)日距離台灣最近,受到外圍環流帶來偏東風影響,氣象局已針對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新北市山區發布大雨特報,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到周六前東半部都要留意較大雨勢。周日後華南水氣移入,降雨範圍很廣,全台都有機會下雨。

今日上午11時許,梨山地區也終於下起小雨,雖然雨勢不大,仍相當振奮人心,梨山果農忍不住歡呼:「飄雨了!飄雨了!」

然而這場雨只持續了約5分鐘,德基派出所員警拍下所外的畫面,就連地面都是乾乾的,可說是空歡喜一場。有果農說,希望下午能繼續下雨,為蓄水率僅剩3.7%的德基水庫挹注更多水量。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雨滴落在葉子上。(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雨勢只持續了約5分鐘,連路面也無法完全浸溼。(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