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推交通大執法死傷相差無幾 邱顯智點名陳家欽停辦

▲▼為維護路口安全及行人路權,交通部與內政部警政署攜手啟動全國「路口安全大執法」,針對「汽機車不停讓行人」等五大重點項目進行取締,交通安全,行人,路人,行人穿越道,交通違規,過馬路,斑馬線,交通大執法。(圖/記者李毓康攝)

▲為維護路口安全及行人路權,交通部與內政部警政署去年啟動全國「路口安全大執法」。(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22日指出,警政署去年9月推出「路口安全大執法」,宣稱路口交通事故死亡人數較前年1~7月降低42.3%、受傷人數降低21.84%,但根據交通部道安會所提供的數據,卻未見警政署宣稱的成效,要求警政署停止辦理這些無意義的交通大執法。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2日邀請內政部長徐國勇以「當前全國治安狀況、警察執法設備與警察勤務裝備機具強化情形」為題提出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邱顯智質詢時表示,警政署在去年9月風光推出「路口安全大執法」,宣稱路口交通事故死亡人數較前年1~7月降低42.3%、受傷人數降低21.84%,路口死傷平均數趨緩,有效降低路口車禍發生率,意義重大。

不過,邱顯智指出,根據交通部道安會所提供的數據,卻看不到警政署宣稱的成效,行人路口事故的死傷人數在去年9月高達683人,與去年1至7月平均的686.6人相差無幾。

邱顯智再指,高齡者路口事故的死傷人數在去年9月為2697人,去年1至7月的平均則為2811.9人,顯見9月的數據僅降低4%,道安會的路口事故統計,與警政署的成效完全對不起來,路口安全大執法的成效令人懷疑。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徐國勇 陳家欽 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警政署長陳家欽(左)、內政部長徐國勇(右)。(圖/記者屠惠剛攝)

徐國勇回應,這是因為統計的基礎不一樣,且每一個政策在做,不管怎麼樣,都要隨時滾動式檢討,這一定要檢討,任何政策都是這樣子。

邱顯智表示,在這些數據背後,卻是基層員警的疲於奔命、超量出勤,其中台中市警察局去年9月的出勤次數,較往年成長284.72%;新竹市警察局去年9月的出勤次數,較往年成長33.83%;桃園市警察局去年9月的出勤次數,較往年成長28.46%。

邱顯智批評,大張旗鼓超量出勤,執法過後沒有顯著成效,這是我國交通執法年復一年的煙火秀,「煙火放完了,留下員警疲憊的身軀」,改善道路安全應該從工程、教育、執法著手,而現在卻只剩下執法,呼籲警政署停止無意義的交通大執法,別再陪著交通部瞎忙。

對此,徐國勇說明,執法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交通大執法還有一個另外的意義,其實是教育的一部分,這也是一個宣示,內政部可以進行滾動式的檢討,這點沒有問題。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江啟臣未受邀見陶德 怒轟外交部私下搞小動作
蔡英文接見拜登資深訪團:中國頻繁的軍事行動威脅印太區域和平

「拜登政府是可靠且值得信賴的朋友」 陶德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