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失小鸚鵡進派出所 跳上員警肩膀「分享」五穀便當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高雄三民區一名塗姓男子這個月13日在住家附近國小散步時,突然看見一隻小鸚鵡在地上動彈不得、疑似受傷,塗男便上前查看,突然這隻小鸚鵡跳上他的肩膀,這舉動讓他一時之間手足無措,只得急急忙忙地跑到鄰近派出所請求協助。經警方判斷小鸚鵡應是有人飼養,除通知農業處協助,同時將小鸚鵡特徵拍照上網公告協尋,但由於塗男有事待處理、隨後先行離去,留下小鸚鵡在派出所內當員警短暫的「另類同事」,而鸚鵡的主人也在看到公告後將牠領回。

▲▼  高雄一隻小鸚鵡短暫走失被送到派出所,意外成為短暫的警察小夥伴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走失鸚鵡被送到派出所,不怕生的跳上警察肩膀,猶如「新同事」一般自然。(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警方表示,這起事件發生在13日晚間7點多,當時派出所值班員警接獲塗男報案,先協助照顧小鸚鵡,由於當時正值晚餐時間,小鸚鵡似乎也飢餓難耐,竟無預警的逕自跳上員警的肩膀,並直接享用員警的五穀便當,飽餐一頓後,佇立在警察先生的肩膀上,那模樣彷彿小鸚鵡也是警察的一員,正在共同努力執勤!

▲▼  高雄一隻小鸚鵡短暫走失被送到派出所,意外成為短暫的警察小夥伴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小鸚鵡或許是餓了,看到員警的五穀便當,立刻低頭「搶著吃」。(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小鸚鵡的舉動,讓張姓員警笑了出來說:「(好像)多了一位新同事」,而小鸚鵡真正的主人,隨後藉由網路上的公告,得知有熱心人士將小鸚鵡送到派出所,趕緊至派出所確認,武姓失主表示當時小鸚鵡趁家人不注意,便跑到外面,讓家人真的很擔心,幸好警方熱心地看顧,才能讓祂順利返家,失主離去前不忘頻頻向警方致謝。

高雄市警局三民一分局提醒,飼主可透過植入晶片或配掛腳環或掛牌等物,並標記相關聯繫方式,以利走失的寵物尋獲時,可立即聯繫飼主前來確認,亦可至社群網站協尋公告,盡速幫助迷路的小動物們安全找回自己的家。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起重機油管破裂「油漬流滿地」4騎士慘摔!警鋪木屑解危

遭控性騷校方還清白?男教授現身曝程序瑕疵:性平會黑箱作業

太魯閣號罹難網紅吳享宸公祭 胞兄:希望大家記得他的微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