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祖繞境隊伍多長? 內行曝:隊首走到隊尾要花一天!

▲大甲媽祖新港人潮。(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大甲媽祖新港人潮。(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長達9天8夜的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吸引許多信徒跟隨,形成壯闊景象,也讓不少文史團體沿途記錄。臉書粉專《大甲媽祖教師研習團》就表示,大甲媽祖繞境的人潮隊伍,從隊伍前第一人走到最後一人,至少要花上一天以上的時間,人潮十分壯觀。

《大甲媽祖教師研習團》指出,其實大甲媽祖進香的路線大致固定,因此不難、很好走,但同時卻也很難走,「因為怎麼走?走多久?走多遠?都是自己對媽祖的承諾,也是自己與自己的對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沙屯媽祖鑾轎上午11時55分在數萬信眾於被港朝天宮前夾道歡迎下進入被港朝天宮駐駕進行祝壽大典。(圖/記者蔡佩旻攝)

▲媽祖繞境總會吸引大批民眾參與,圖為苗栗白沙屯媽祖繞境。(圖/記者蔡佩旻攝)

《大甲媽祖教師研習團》透露,由於步行的信徒有其規律和做法,早期進香日程為8天時,多數信徒都會在第7天時先走回大甲,隔天再出門迎接大甲媽祖回鑾,但近年增加為9天,不少信徒還是會保持先前的模式,在第7天先回去,將媽祖神轎抵達台中的去程距離,從原本的24小時拉長到48小時以上。

《大甲媽祖教師研習團》也表示,由於步行信徒的節奏不一,因此沿途的商家、民眾都會特別提早準備,一提早就是24小時以上,不眠不休的服務,十分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