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只有昶佐會唱歌」 賴清德開金嗓!獻拿手歌曲逗樂全場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與閃靈樂團主唱、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一同參訪KKBOX願境網訊股份有限公司,了解產業現況。期間,賴清德順利通過Podcast相關的快問快答,被問到是否愛唱歌時還直言「不是只有昶佐會唱歌!」話一說完隨即獻唱拿手歌曲,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賴清德參訪KKBOX。(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參訪KKBOX。(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賴清德抵達後首先聽取簡報,了解公司簡介、發展歷程、產業現況及未來願景。賴清德致詞時表示,KKBOX的理念是「每個聲音,都具有啟發人心的力量」,這個理想需要透過大家的創意及努力來實現,KKBOX的表現十分傑出,運用雲端技術提供音樂串流服務,不僅讓歌迷獲得便捷且豐富的聆聽體驗,也讓音樂創作者能夠有平台去宣傳、推廣他們的音樂。

▲▼賴清德參訪KKBOX。(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提到,KKBOX在短短幾年內,已經在台灣、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及香港布局,更是台灣線上數位音樂市占率的第一名,擁有亞洲最大的華語音樂曲庫,;此外,KKBOX除了提供音樂愛好者及音樂人很好的平台外,也協助保留台灣的流行音樂文化,若沒有KKBOX的努力,台灣的流行音樂恐怕會被來自日本、韓國及中國的流行音樂所取代,對台灣的流行音樂文化相當不利。

▲▼賴清德參訪KKBOX。(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除了肯定KKBOX提供音樂串流平台,也提到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政府保持開放的態度,希望台灣的競爭力持續增加,各方面的人才都可以在這片土地上找到發揮理想的空間,對於數位產業目前所遭遇到的困難,政府很願意和業界共同面對、解決,讓大家在未來有更好的發揮空間。

賴清德現場也體驗棒球為主題進行Podcast策展,以「副總統親挑:台灣職棒雜談」為題,挑選台灣在地與Podcast 相關優質節目,也精心挑選15首充滿台灣味的本土好歌編成《台味當道:本土好歌》歌單,與 Podcast 聽眾及樂迷們分享他對棒球的熱愛及台灣優質樂曲。

▲▼賴清德參訪KKBOX。(圖/總統府提供)

接著,賴清德順利通過與台灣熱門Podcast 相關的快問快答,現場氣氛十分輕鬆熱絡。被問到是否喜歡唱歌、最拿手的歌曲是什麼?賴清德直言「妳問對人了!跟妳講不是只有昶佐會唱歌而已,我有一首歌在基層的時候被點唱最多次,我每一次唱,大家都會跟著拍手,而且都很感動人,如果你們要聽,我現在就可以唱給你聽。」

賴清德話一說完,現場尖叫聲不斷。賴清德接著說道,當時他中文唱完,會被要求再唱英文版。主持人驚呼「什麼!是雙聲帶?」賴清德開唱「祝你生日快樂…」原來是生日快樂歌,而賴清德展現幽默一面,也逗得現場歡笑聲不斷。

▲▼賴清德參訪KKBOX。(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