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風景區驚傳破窗盜財 失主祭賞金!警曝「被鎖定」關鍵

▲新竹風景區驚傳破窗盜財 失主祭賞金!警曝「被鎖定」關鍵。(圖/翻攝新竹大小事)
▲有網友將車輛停在香山濕地一處道路上,遭竊賊破窗偷走財物。(圖/翻攝新竹大小事)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將車輛停在新竹知名旅遊景點「香山濕地」時遭歹徒破窗偷走包包,皮夾、鑰匙、化妝包及AirPods都被偷走,要懸賞3000元希望能找回遺失物品,由於遭破窗的地點就在新竹知名景點,也引起網友討論。

一名網友在臉書新竹大小事貼文說,自己的朋友把車停在香山濕地,沒想到被敲破車窗偷走車上的包包,雖報警,但因附近沒有監視器,所以懸賞獎金,希望網友提供線索,希望能找回包包內「非常重要」的物品。

▲新竹風景區驚傳破窗盜財 失主祭賞金!警曝「被鎖定」關鍵。(圖/記者陳凱力攝)

▲濕地附近的樹蔭下因涼快、距離近,成為許多遊客喜歡的停車位置,但警方仍建議將車輛停在停車場內,對財物安全才有保障。(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網友紛紛分享自己的經驗,也提醒其他人,「包包真的不要放車上!」、「停在沒監視的地方,被偷的機率是很大的」、「真的太誇張,以後香山那邊停車,停車請停人比較多的地方,或是有監視器的角落附近,不要停在人少的地方現在治安感覺不好了!請大家多加注意防範」、「已經發生無數起了,貴重物品隨身帶」,甚至有網友大嘆「星期日下午賞蟹步道應該人很多,這樣也敢破窗偷東西,治安真差⋯」。

新竹市警方證實收到車主報案,同時表示本案是這一年多來首次發生的破窗竊盜報案,並非網友說的「經常發生」,但仍提醒網友,財物包包避免獨留車上,到旅遊景點時也要避免貪圖方便將車停在樹林下、公園內等非停車場處,香山濕地附近皆設有免費公有停車場,雖遊客可能因此需要多走幾步路,但停車場有架設監視器,可以大幅降低破窗盜財的意外發生。

▲新竹香山濕地。(圖/新竹市政府)

▲香山濕地是許多遊客會拜訪的熱門景點。(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激殺2.1折「鍋寶萬用316分離式電鍋妙廚全能組」分離式外鍋好用好清洗

►新竹「善人」幫籌錢葬父 募621萬吞310萬!14歲少年:1毛未拿

►獨/2歲童上學3月狂掉3.5公斤!聽關鍵字崩潰 黑奶嘴讓媽心碎

►新竹醉男踹錯門!胸腹遭狠刺數刀 目擊者嚇:在KTV當場斷氣

►新竹婦大年初三失蹤「陳屍蓄水池」 整棟樓喝40天屍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