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五股「守讓堂」春日茶會 週末邀大家品茶韻、賞詩歌

▲新北五股「守讓堂」春日茶會 週末邀大家品茶韻、賞詩歌。(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新北五股「守讓堂」春日茶會,週末邀大家品茶韻、賞詩歌。(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百年歷史建築五股「守讓堂」將於4月17日在「伴山學堂」舉辦春日限定的「茶詩樂對話」茶會,邀請到知名文學家、詩人焦桐、蕭蕭以及名聲樂家林文俊、二胡民謠演奏家黃謄鋒等,透過茶席品茗、茶詩伴樂,帶民眾一起悅讀春天,品茗文學,活動免費,即日起開放報名。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為了讓民眾可以體驗百年古厝溫雅的風韻,五股守讓堂特別與臺灣茶葉學會合作,將於4月17日推出結合茶香、詩歌、與樂音的「茶詩樂對話」春日茶會,讓民眾可以在歷史建築內一邊品味茶香餘韻,一邊聆賞音樂,同時在文學作家的引領下,來一場「茶與詩的對話」。

▲新北五股「守讓堂」春日茶會 週末邀大家品茶韻、賞詩歌。(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位於茶鄉的坪林分館推出有趣的「知星撩茶」活動,藉由不同「台灣茶」的調性與特色。

此次「茶詩樂對話」春日茶會活動,特地安排室內茶席,同時邀請知名詩人、飲食文學家焦桐於現場朗誦茶詩《包種茶頌》、茶散文《木柵鐵觀音》;詩人蕭蕭朗誦《鐵觀音之1725》、《行者二態》等茶詩截句;男高音林文俊演唱鄭愁予《錯誤》、與杜十三《自彼次遇到你》;以及二胡演奏家黃謄鋒演奏《望春風》、《思慕的人》等臺灣歌謠,讓民眾透過品茶、詩歌與音樂的交流,感受茶與文學的美麗邂逅。4月18日三讓文房同時還有「思慕微微」黑膠饗宴活動,歡迎民眾一起來品書香,聽黑膠。

另外,又到了春茶採收的時節,位於茶鄉的坪林分館,也特別結合館藏特色,於4月16日推出有趣的「知星撩茶」活動,藉由不同「臺灣茶」的調性與特色,對應「十二星座」的性格,帶大家認識茶文化,同時也將教大家利用茶葉、茶枝、茶末製作個人專屬的「茶香星座祝願卡」,即日起免費報名。詳細活動資訊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

美麗最大的祕密

【更多新聞】

基隆男開車遭攔阻發狠輾死!真相曝光 「正當防衛」逆轉無罪

基隆組頭不滿被贏錢亮衝鋒槍談判 同夥扣板機!賭客右膝中2槍

基隆拆除組長包庇按摩院通風報信、違建不拆 檢怒批:毫無愧心

小黑狗墜地慘死疑遭丟下樓 4樓飼主酒醒駁:牠自己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