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休假變檢舉達人「遭毆滿臉血」 1個月50件遭罰連日出沒被鎖定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恆春警分局林姓警員,半年來利用休假或勤務空檔扮演檢舉達人,專門針對違法違停路旁的汽機車拍照,並向恆春警分局交通組檢舉裁罰,曾有1個月內檢舉近50件紀錄,用路人時有怨言;15日下午他再次出沒拍攝檢舉時,被不滿的路人毆打,身分才被揭穿;恆春警方則強調,經查確實為分局某派出所警員,但檢舉違規時都是以民眾身分提出,並非分局便衣執行勤務,因此警方依法對違規汽機車車主開單告發。

▲民眾出手攻擊警員扮成檢舉達人            。(圖/民眾提供)

▲民眾出手攻擊警員扮成檢舉達人 。(圖/民眾提供)

▲檢舉達人遭打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檢舉達人遭打 。▼副分局長吳政杰說明處理經過。

▲檢舉達人遭打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15日下午2時左右,這位檢舉達人於恆春中正路上進行違規臨停拍攝,由於連續幾天都有民眾發現這名檢舉達人在該處出沒,有人還上網指他是一名「警員」,下午他一出現被附近民眾發現,其中一名男子竟衝上前拳打腳踢,導致他滿臉是血,只能不斷逃避至附近騎樓躲避,警方據報到場立刻將兩人帶回偵辦。

恆春警方呼籲交通違規確實影響行車安全,請民眾遵守交通規則,以維護交通安全,並請尊重民眾檢舉違規的權力,切勿以暴力相向,警方必將依法嚴辦,絕不寬貸。恆春警方強調,每個人都有檢舉汽機車違規的權力,呼籲民眾不應該針對所謂的「檢舉達人」攻擊,以免被依法究辦。

警方並說,林員因非執行公務中,因此不適用妨害公務罪責,而是一般傷害案件;另檢舉違規案件,也並不計入員警個人績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