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邀民進黨創黨大老尤清演講 談黨綱與黨政發展

▲▼   尤清出席緬懷創黨人餐會         。(圖/記者張一中攝)

▲民進黨創黨元老尤清。(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眾黨14日宣布,將在17日、18日舉行2021年黨代表共識營暨第一次臨時黨代表大會,會中通過有關繳交黨費、地方組織相關章程修訂。值得一提的是,當天也將邀請前台北縣長尤清、台大社科院副院長邱榮舉進行專題演講,討論民眾黨黨綱及發展。

民眾黨14日召開例行的黨政協調會報,會後由黨副秘書長陳建璋、黨發言人張清俊召開記者會。張清俊指出,民眾黨預計於17日、18日在台北凱薩飯店舉辦2021黨代表共識營暨第一次臨時黨代表大會。根據規劃,17日中午先舉行臨時黨代表大會,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頒發感謝狀,並在會中議決通過章程修訂案。

據了解,章程修訂案包括將繳納黨費列入黨員義務,以及針對黨組織發展的規章會更具體化。下午2點則進行黨代表共識營,首先登場的是專題演講,分別邀請到前台北縣長尤清談論「黨綱與政黨發展」以及台大社科院副院長邱榮舉談「民眾黨黨綱研議初探」。

至於18日,則由黨籍立委邱臣遠、張其祿及蔡壁如報告立法院黨團工作,並進行專題報告,談論修憲議題與能源政策。

針對邀請民進黨出身的尤清演講一事,陳建璋解釋,尤清過去是民進黨創黨10人小組成員,留學德國,對於德國政黨歷史發展相當了解,希望能借鑒他對於黨綱、行動綱領、選綱的一些經驗參考,提供民眾黨一些建議、看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