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認證「台南鹹粥」曝! 打臉繞路吃非職災:北部人不懂小確幸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台南一位男子大夜班下班後,到市場吃鹹粥當早餐,回家時發生車禍,申請職災被打槍,他不滿告上法院,法官以「吃鹹粥是台南人的小確幸」為由,判勞保局敗訴。此一判決引起討論,甚至進一步引起南北美食論戰。

▲▼台南兵仔市場鹹粥。(圖/翻攝自Facebook/黃偉哲)

▲黃偉哲貼出台南兵仔市場鹹粥。(圖/翻攝自Facebook/黃偉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姓男子大夜班下班後到「兵仔市場」吃鹹粥,回家途中車禍,申請職災理賠被保險公司拒絕。勞保局則說,陳男下班路線並不包含到市場吃鹹粥,而且發生車禍時間也超出通勤時間,不符合給付資格。陳男不滿與勞保局打官司。 

法院審理案件後認為,陳男早上七點下班後順道去吃一碗台南傳統美食鹹粥當作早餐,屬於一天的小確幸,亦為台南年長者的習性,勞保局應考量在地人生活的習慣以及生活需求,因此判決勞保局敗訴。

沒想到此一判決在網路上發酵,台南市長黃偉哲一早就在臉書貼出這碗被法院認證的「台南鹹粥」,另外還到司法院臉書留言「貴院意見不代表本市立場...」。嘉義市長黃敏惠也留言說,嘉義市的美食就是「白醋」,意外引起全台縣市美食大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