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員37天結婚4次…銀行拒給婚假挨罰 黃珊珊批勞動局「法匠」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銀行員為了請婚假,去年與同一對象在37天內結婚4次、離婚3次,向銀行申請4次婚假共32天,但僅第一次結婚獲准8天婚假,行員為此向台北市勞動局檢舉,勞動局依勞基法罰銀行2萬,銀行不服提訴願,台北市訴願會撤銷原處分並要求勞動局60天內做出新處分。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批評下屬是法匠,有如恐龍判決。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攜手東森集團旗下直消電商一同舉辦弱勢家庭歲末感恩餐會,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親自出席。(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珊珊。(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黃珊珊13日深夜在臉書表示,台北市勞動局裁罰銀行不給員工婚假,她真的有些傻眼,這也就是政府需要被監督,要建立成熟的公民社會原因之所在,自己讀法律也當律師,但20多年來最討厭「法匠」,因為太多法官或公務員只死守著法律,讓很多民眾受到傷害,所以從政的初衷,就是希望百姓別再因為不懂法律受到傷害,尤其是食古不化的官僚。

黃珊珊指出,自己22歲當律師,28歲當議員,前前後後從事義務法律服務共27年,每天處理這類事務,有些民眾真的是違法該罰,有些真的因為公務員不敢擔當,先罰了再說,讓民眾再去訴願就好,這也是以前當議員幾乎每天跟市政府辯論的內容。

黃珊珊認為,很多事情需依法行政,但依法行政還是有很多原則,這個案例明顯是員工故意利用婚假,想從中得利,違反誠實信用原則,銀行只給一次婚假,勞動局完全沒考慮這種權力濫用的脫法行為,只憑勞基法就對銀行裁罰,就是「法匠」,不知變通、不查證也不考慮各種情節緣由,有如恐龍判決,傷害人民對於政府的信任,法律是為人民存在的,不是被人利用得利或傷害他人,依法行政當然重要,但死守法規不知變通,才是真正的災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