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好友「非官方性質」訪台 國台辦批:騙人的幌子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美國前參議員陶德今日將率團訪問台灣,是總統拜登上任後訪台首發團,後者也曾形容前者是他「最好的朋友」。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4日回應稱,美國人首先要搞清楚是非曲直,還說當前台海局勢複雜嚴峻,根源和責任都在於民進黨。

▲▼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與拜登(Joe Biden)私交甚篤是美國政壇公開的秘密。(圖/美聯社)

▲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與拜登(Joe Biden)私交甚篤是美國政壇公開的秘密。(圖/美聯社)

對於外界解讀,拜登派陶德組團訪問台灣,並與總統菜英文見面,是釋放對台民主承諾的信號。馬曉光回應稱,美國人首先要搞清楚是非曲直,當前台海局勢複雜嚴峻,根源和責任都在於民進黨,這是第一。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4月14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4月14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其次,馬曉光表示,我們(中國大陸)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美之間的官方交往,「美方在台灣問題上對中國是有承諾的」,希望他們嚴肅、認真地履行承諾,不要再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據路透社報導引述白宮聲明指出,應美國總統拜登要求,前參議員陶德今天將率團訪問台灣,傳遞美國對台灣與其民主的承諾。報導稱,這次訪團為「非官方」性質,是為紀念「台灣關係法」立法42週年。訪團成員還包括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史坦伯格。

對於訪團性質、可能與蔡英文會面,馬曉光說,所謂官方和非官方,只不過是他們「騙人」的幌子。他重申大陸堅決反對美國和「中國台灣地區」以任何藉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台美之間的任何接觸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

另駐美代表蕭美琴日前與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會面,馬曉光首先表示,蓬佩奧是什麼人,大家都很清楚。「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不擇手段,香的臭的一起撲,令人齒冷」,他還說,民進黨為了「倚美謀獨」,完全可以拿台灣民眾的生命健康和利益福祉做墊背。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