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微波食品!超商店員「1動作」她秒反胃:好噁心…同業揭主因

▲▼超商,便利商店,全家,小7,7-11,鮮食           。(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示意圖。(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對於忙碌的上班族來說,超商是解決三餐的選項之一,快速又方便,餐點還有多種選擇,一名女網友日前到超商買粥,請店員幫忙微波,結果下一秒店員拿出口袋的美工刀,直接在粥的封膜上劃一刀,她看到超級傻眼,「真的覺得超噁,超不衛生」,雖然如此,但為了不浪費食物,最後還是有吃完。

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到超商買了微波食品雞肉粥,結帳時請店員幫忙微波加熱,對方便從口袋拿出美工刀,直接在粥品的封膜上劃一刀,她當下看到後超錯愕,「那個美工刀一定割過各種東西,例如紙板之類的」,當下看到後超反胃,「搞不好美工刀沾著我的粥 ,然後再去刺下一個人的便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Dcard)

▲有店員留言,解答割開封膜的原因。(圖/翻攝自Dcard)

針對衛生的部分,這樣的作法有待加強,看到此情景後她表示,「以後可能少吃微波,或是要求讓我自己撕膜開口了」,為了不浪費食物,最後還是有吃完,但這一次的經驗,也讓她對於微波食品有所疑慮,「超商微波加熱SOP不能再更優化一點嗎?」

貼文一出後,不少從事超商工作的店員解釋,為了避免在微波的時候食物膨脹炸開,以及客人外帶不方便,因此會割出小洞,「這種粥類、湯類封膜超難撕開,有好幾次身邊沒美工刀直接用手撕撕不開」、「外帶的話的確都是用美工刀劃洞,撕開封膜不是不行,是怕像妳的粥這種湯湯水水的便當,在回家途中會噴出來,所以不會撕開用割開,如果妳介意美工刀割便當的話,可以先跟店員講一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