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公投不提對案 李彥秀:戲耍人民的兩面手法

▲▼0617國民黨中常會李彥秀堵訪。(圖/記者徐斌慎攝)

▲李彥秀。(資料照/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針對8月28日4項公投案,總統蔡英文11日在官邸舉行會議後拍板,達成「不提對案」的共識,並要求全黨以「4個不同意」全力說明。對此,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認為,如果只是政府正面溝通,側翼繼續攻擊,就還只是戲耍人民的兩面手法罷了,只有對公投可能通過提出因應政策,才是真的正面對話。

事實上,對於要不要提對案,民進黨黨內「對話派」與「對案派」早已吵翻天,但最終考量台鐵事故後,國家整體氛圍不宜再升高對立,民進黨身為執政黨,應該盡力縫合社會的傷口,不應跟著企圖綁主席選舉的藍營,在這時候再隨之升高對立。

對於蔡英文定調不提對案,李彥秀12日在臉書表示,面八二八公投案,民進黨定調,行政立法都不提公投對案,桃園市長鄭文燦甚至說執政黨沒反面宣傳,只有正面對話,看似身段放軟,但聽在過去被民進黨側翼攻擊到體無完膚的環團心中,不知該做何感想?

李彥秀指出,民進黨對於公投案的態度,從之前的強列攻擊,到現在宣稱的正面溝通,落差明顯,但在公投接近成案時,才願意釋出善意,恐怕迫於政治所需,從食安、環保到能源政策,民進黨只往往想要鬥爭,心中只有勝負輸贏,卻不想要為施政僵局解套的態度,令人失望。

李彥秀強調,在野黨以及公民團體提出公投案的立場明確,也希望夠過公投過程讓國人可以回到政策本身理性思辯,決定政策方向,才符合公投法的民主精神。

李彥秀提到,民進黨是否真的願意回到正面溝通,更可以關注兩件事情,包括:第一、 「是否停止以政策威脅的方式來恐嚇人民」,回到執政者應該有的高度,針對各種公投案通過的可能,超前部署規劃符合公投案意旨的政策。

第二、「是否停止網路側翼攻擊」。李彥秀說,民進黨過去網路側翼對於公投案的攻擊鋪天蓋地,甚至對於公投提案人的人身攻擊,屢見不鮮,如果只是政府正面溝通,側翼繼續攻擊,就還只是戲耍人民的兩面手法罷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