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對中出口額4527億創歷史新高 羅智強:蔡英文讓人精神錯亂

▲羅智強。(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羅智強。(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財政部公布2021年出口額達358.9億美元(約新台幣1.02兆元),創我國單月歷史新高,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分享該喜訊;不過,國民黨指出蔡政府隱瞞另一個事實,即為3月份對中(含香港)出口達159億美元(約新台幣4527億元),同樣創單月新高。對此,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13日表示,蔡英文臉書歌功頌德讓人精神錯亂,「最能還給馬英九公道的還是非蔡英文不可」。

「3月出口破兆,再次還給馬英九公道。」羅智強13日在臉書表示,貿易交出好成績固然值得開心,但攤開財政部統計,對中(含香港)出口佔3月出口總額達44%,比去年同期成長35%,能有破兆的成績,兩岸交流及合作佔大宗。

羅智強批評,過去民進黨痛罵依賴中國是國安危機,別把雞蛋放同一個籃子,如今蔡英文臉書卻歌功頌德,讓人精神錯亂,「難怪馬英九哀嘆,民進黨每天罵人舔共,原來蔡英文更舔;果然,最能還給馬英九公道的,還是非蔡英文不可」。

根據財政部9日發布的「110年3月海關進出口貿易初步統計」新聞稿,3月出口358.9億美元為歷年單月新高,不僅較上月增29.1%,也較上年同月增27.1%(按新台幣計算增19.1%);在3月進口總額上,則達322.3美元(約新台幣9171億元),也創歷年單月新高,除較上月增38.4%外,也較上年同月增27.0%。

值得一提的是,3月對中港、東協與美國均登上新高,對歐則為歷年次高。其中,在中港出口為159.1億美元(約新台幣4527億元),較上年同月增41.7億美元(+35.5%),其中電子零組件增19.4億美元(+29.4%)、資通與視聽產品增4.2億美元(+36.8%)、機械增3.9億美元(+71.7%)、塑橡膠及其製品增3.8億美元(+63.1%)、光學器材增2.9億美元(+44.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