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邀南韓加入QUAD!日媒爆他「面有難色」 青瓦台跳腳:非事實

▲▼傳美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當面向徐薰表示,強烈邀前南韓加入QUA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傳美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當面向徐薰表示,強烈邀前南韓加入QUA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美日韓3國於2日在美國華府舉行國安高層會議,不過事後根據日媒《讀賣新聞》爆料,當時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曾當著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徐薰(서훈)的面,強烈要求南韓加入美國主導的抗中陣線「四方安全對話」(QUAD),使得南韓代表面有難色婉拒。對此,南韓青瓦台強烈澄清,日媒報導絕非事實。

根據《韓聯社》報導,日媒讀賣新聞今(11)日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美日韓國安會議細節,當時蘇利文在面談徐薰的過程中,向徐薰強烈要求「南韓應加入QUAD」,不過徐薰卻面有難色向對方解釋,「基本上我們是同意的,不過(請你們)也理解南韓的立場。」

報導指出,南韓向美國闡明婉拒加入QUAD的立場,南韓政府表明、並秉持不應透過成立或加入特定的排他性組織,來達成牽制特定國家的目的,也因此徐薰對加入陣線、形成對中國的包圍網一事表示出消極的態度。

▲▼南韓青瓦台(圖/CFP)

▲南韓青瓦台。(圖/CFP)

對於日媒的報導,青瓦台某不願具名的核心高層人士向《韓聯社》解釋,讀賣新聞的報導並不具備正確性,無法反映當日南韓與美國當局之間的協商內容,「報導內容絕非事實,在此表示遺憾。」

該名消息人士解釋,「此次南韓與美國雙方國安高層會談,以及韓美日3方國安高層會談,都在針對對北韓(朝鮮)戰略與政策、合作問題等進行緊密且具生產性的討論。」

另名青瓦台關係人士再次解釋,「我方受邀參加QUAD的說法,並不符合事實。」

該名南韓青瓦台相關人士表示,美國並未在會談上拒絕與北韓進行對話,也未在會談上討論北韓人權議題。

▲▼南韓青瓦臺國家安保室長徐薰主持常任會議,討論如何應對北韓閱兵。(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青瓦臺國家安保室長徐薰。(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讀賣新聞》還在報導中爆料,美國雖向南韓提出北韓人權議題,但代表南韓的徐薰卻對此表現出消極態度,表示不願與美國共同譴責北韓人權問題,而原本徐薰此次前往美國的最主要目的,是促成南韓總統文在寅儘早訪美並且會晤美國總統拜登,但隨著南韓對於美國提出的各項請求表現出消極態度,美國當局也表示安排文在寅訪美「仍在研擬中」。

►北韓3千噸級潛艦完工!只剩「試射導彈」...拜登4年恐難安穩睡
►美日韓國安高層華府急召會議!同意「施壓北韓」去核 籲中國加入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卸妝、清潔、按摩一罐搞定!「神級潔面膏」只要9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