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車被大火圍攻「逼停」 高溫延燒車窗...乘客差點被悶烤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黑龍江齊齊哈爾一列火車行駛至富裕縣境內,發生驚險事件。因為路側兩旁蘆葦塘起火,猛烈火勢燒烤列車車廂,一度無法前進,旅客被滯留在車上等待。根據目擊者描述,「列車員叫我們車窗遠一點,火實在很大,一直往火車這邊燒,玻璃烤的特別熱。」

《北京日報》報導指出,這起事件發生10日上午,一列由北京開往黑龍江齊齊哈爾的K382次列車,被道路上的大火逼停。當時火車行駛至富裕縣境內,蘆葦塘不明原因起火,一開始只是小小火苗,不到十分鐘時間燒成熊熊大火,延燒到軌道兩側,列車一度停駛。

▲▼ 黑龍江路邊起火,差點燒到火車。            。(圖/記者 翻攝 漩渦視頻、西安商報)

▲黑龍江某軌道邊起火,差點燒到火車。 (圖/記者 翻攝 漩渦視頻)

車上乘客表示,「火車在正常行駛過程中,突然停了下來,當時火苗在窗外翻騰,車廂被烤得發熱。 看到有很多黑煙濃煙。」過了一會兒這火燒過來,車窗玻璃被烤得特別熱,列車員緊急通知,離車窗遠一點!

許多乘客沒看過車窗外大火風景,燒了至少半小時,消防人員趕到現場滅火。目擊者說, 「火車開走的時候,大火還在旁邊繼續往前燒,大約開車幾分鐘後,其他消防車陸續就過來了。」

針對這起意外,黑龍江鐵路部門立即啟動應急預案,暫停向該區段發出列車。經黑龍江省富裕縣牧場消防隊及時全力撲救,15時50分線路兩側明火撲滅,無人員傷亡及鐵路行車設備財產損失。

▼火車開走時,兩旁還有火勢。(圖/記者 翻攝 漩渦視頻)

▲▼ 黑龍江路邊起火,差點燒到火車。            。(圖/記者 翻攝 漩渦視頻、西安商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