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太魯閣事故 律師感動分享「暖心經歷」:台灣有大家很美

▲▼76行者出動58人前往花蓮協助遺體修復。(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律師徐承蔭表示,在支援過程中見證了台灣人暖心有愛的精神。圖為76行者前往花蓮協助遺體修復。(圖/記者游宗樺翻攝,下同)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台中律師徐承蔭因惦記能否幫忙太魯閣事故,10日臨時決定搭5小時火車,從台中趕往花蓮,關心並協助死傷者家屬,過程中深受感動,因為他看見台灣人互相扶助的精神,也感謝願意付出的所有人。他感性在臉書PO文表示,執業律師15年,不曾在殯儀館待這麼久,「律師不該只有在法庭裡,如果不曾走進別人的生命,便無法體會法律的意義。」

徐承蔭表示,一直很想知道自己能幫忙做些什麼,看完76行者遺體修復美容團隊發言人王薇君的臉書,又看了陳孟秀律師的臉書後,臨時興起趕赴花蓮支援的念頭,「不試不知道」,便聯繫了人稱「姑姑」的王薇君,沒想到對方竟忙到不知今夕是何夕,讓他難過又感動。當天他抱著女兒,說完「爸比想去幫忙,火車上天堂的人」後,便啟程趕赴花蓮支援,開啟一段未知旅程。

▲▼76行者出動58人前往花蓮協助遺體修復。(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徐承蔭一到殯儀館時,現場正進行團拜,向罹難者靈堂致意追思,有團隊朋友因為疲累而昏倒,團隊朋友馬上把他扶起來。他細細描述,「姑姑」在現場對遺體修復師說「沒有的,我們做給他」、「讓他的家人,看得出來,就是他(她)」;還有家屬一進來就說,「這就是我們家的孩子,不好意思,他頑皮、搗蛋,讓你們辛苦這麼久。」、「沒關係,謝謝您們!……再等,也是最後一次。」

修復過程中,有一位大體少了一條腿,團隊夥伴馬上說「我來」,將自己的腿當作模具拓模。「姑姑」王薇君說,「有念想,就能安慰家人。遺體修復美容,除了尊重往生者以外,更能給予家人最大的心靈安慰。」徐承蔭說,團隊成員忙碌之餘,甚至常常沒吃飯、邊走邊吃或打著呵欠繼續上陣,人人都搶著服務,而「姑姑」甚至能說出每一位往生者的大名、特徵與敬意,讓他感受到對生命的尊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76行者出動58人前往花蓮協助遺體修復。(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徐承蔭感動表示,在殯儀館這段時間,見證溫馨的台灣精神,感謝姑姑王薇君理事長、76行者遺體修復美容團隊,和為這事件中付出的每一位朋友,「台灣因為有大家而美麗」。回程路上,徐承蔭和計程車司機聊天,結果司機得知他來意後,還暖心在下車錢用台語說「減30元」,讓徐承蔭感動微笑回「不免啦!您們賺錢辛苦!大家賺錢都很辛苦!」

徐承蔭事後在臉書上發文分享這段暖心支援過程,很感謝這片土地、城市充滿愛,「這一趟,對於法律與生命,有著更深的體悟。」

《今天星期幾? -以終為始/begin with the end in mind 送行者....

徐承蔭律師。與律師同行發佈於 2021年4月10日 星期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