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員工爆「太魯閣真相」!李義祥開怪手想救…失手推工程車下邊坡

▲李義祥前員工高先生。(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李義祥前員工高先生私下爆料完整事發經過。(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陳以昇、黃彥傑、莊智勝/花蓮報導

台鐵408次太魯閣出軌事故,涉案的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收押至今仍謊話連篇,不但接連扯出另名逃逸移工「阿好」等多人涉案,如今更有前員工私下爆料完整事發經過,指出當天李義祥因操作不慎導致工程車卡進樹叢,但李卻不對外求助,異想天開自己駕駛怪手想將車拉上來,不料卻失手反將工程車推下邊坡,進而釀成50死慘劇。

高姓男子自稱是李義祥的前員工,他私下向媒體爆料,太魯閣失事前一天(1日)傍晚,他原本接到李義祥電話,當時李向他表示隔天要載運大量廢棄輪胎到施工現場,作為邊坡防落石衝擊填充物,詢問高是否能前來協助;但高男因手部受傷無法幫忙,所以婉拒李義祥請求,最後李只好帶著逃逸移工「阿好」上工。

高男指出,在得知太魯閣出軌是因李義祥所駕駛的工程車滑落邊坡惹禍後,他曾與「黑猴」林長清詢問情況,據「黑猴」轉述,當天李義祥開著工程車載運廢棄輪胎駛抵工地後,原本按照規定停靠在平台上,並轉開怪手卸下後斗大量廢棄輪胎,而整個過程中阿好因不會開車、也不會開怪手,都只在旁進行整理工作。

在完成輪胎卸貨後,李義祥將工程車開到轉彎處停放,不料卻一個操作不慎,導致車輪卡入樹叢中,一時之間動彈不得,李義祥未對外求援,異想天開想靠著自己駕駛怪手將車拉起脫困,就連拖繩斷裂李也不罷休,持續操作怪手嘗試拉動工程車,怎料弄巧成拙,一個不小心反倒失手將工程車推下邊坡,車體跌落軌道,釀成悲劇。

▼據高男說法,李義祥原本是想駕駛怪手拉起受困的工程車,不料卻反將車推下邊坡。(圖/運安會提供)

▲▼太魯閣事故證據照片。(圖/運安會提供)

▲▼太魯閣號事故運安會報告。(圖/運安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