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手蒙眼單腳站!夫婦虐兒致死關鍵對話曝 鄰居驚訝:爸爸人很好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爆發一對夫婦涉嫌將親生雙胞胎兒子的弟弟凌虐致死慘案,父親疑坦承一人犯案先遭收押,但檢警調查進一步後發現,夫婦倆曾私下討論教訓懲罰小兒子的方式,包括綁手、蒙眼並要求單腳站立等,認定母親也涉嫌重大,聲押獲准;鄰居昨聞訊都驚呼:「爸爸人很好很善良,想不到會發生這麼可怕的事!」

▲家住南投南崗工業區附近的林姓夫婦疑將親生雙胞胎的弟弟虐死,遭羈押禁見。(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家住南投南崗工業區附近的林姓夫婦疑將親生雙胞胎的弟弟虐死,遭羈押禁見。(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據悉,37歲的父親林姓男子在印刷廠工作,母親是家庭主婦,雙胞胎兒子原由阿公阿嬤照顧,去(2020)年12月因阿嬤生病才由父母接回;但小兒子疑似發展遲緩、常尿褲子,林姓夫婦不滿就將他關在浴室,若他哭鬧還會被大聲斥喝、甩巴掌,甚至拿棍棒抽打,致使小兒子全身有多處瘀青傷痕。

▲南投林姓夫婦疑將親生雙胞胎的弟弟虐死,遭羈押禁見。(圖/翻攝林男臉書)

▲南投林姓夫婦疑將親生雙胞胎的弟弟虐死,遭羈押禁見。(圖/翻攝林男臉書)

上(3)月21日上午11時許,林男疑將小兒子推倒在地導致昏厥,慌張地抱著孩子就醫;檢警調閱林家所住公寓大樓的電梯監視器畫面發現,林男不斷用手輕拍安撫孩子,但孩子已經癱軟無力,鄰居見警方上門才知道出大事了。

據了解,林男自始供稱都是他一人對小兒子施虐,似乎想獨扛罪責,但檢警調查夫婦倆的私下對話紀錄,赫然發現他們討論過懲處孩子的方式,竟包括綑綁雙手、將雙眼蒙住,甚至要求單腳站立等;在男童搶救11日仍宣告不治、4月2日和7日分別進行遺體相驗和解剖後,檢方認定林妻犯嫌同屬重大,將其拘提到案,並向南投地院聲押獲准。

南投縣政府指出,雙胞胎的哥哥目前先交給阿公阿嬤代為照顧,有社工介入評估,警方也不定期巡視關懷。

▲南投林姓夫婦疑將親生雙胞胎的弟弟虐死,鄰居都感到訝異驚嚇。(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南投林姓夫婦疑將親生雙胞胎的弟弟虐死,鄰居都感到訝異驚嚇。(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檢警調查,林姓夫婦皆無虐童前科或毒品前科,幾位鄰居更表示,夫婦倆在大樓住了10年,平時雖都安靜不多話、跟鄰居互動少,但林男出入作息正常,出門上班或倒垃圾遇到還是會點頭打招呼、閒聊,「人很好很善良!」不過提到雙胞胎,鄰居都對大兒子較有印象,甚至有人不知道小兒子12月就搬過來。

也有鄰居指出,三不五時聽到小朋友一直哭,媽媽很大聲罵小孩,但很少聽到爸爸開罵,月前看到一家四口出門,小兒子戴著口罩,臉上眼角都有紅腫瘀青,還以為是生病或跌倒受傷了,但又不敢問,想不到會發生這種事情,「教訓自己的小孩頂多打屁股,兩個小孩很乖,(家暴致死)這種事很可怕!被嚇到了!」

►可與其他Apple裝置一起使用,功能更多

►自來水變泥漿!日月潭原水濁度飆高 伊達邵居民諷:挖到石油

►日月潭台灣鯛集體衝水面狂張口!船家說沒見過...專家曝兩種可能

►尿褲子被爸媽關進浴室…南投3歲雙胞胎弟遭虐渾身傷!搶救11天亡

►22歲男入手賓士敞篷3分鐘就悲劇 自撞分隔島車頭全爛秒拖進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