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林佳龍憂「火車撞到牛」:台鐵一定要智慧化管理

▲▼太魯閣號出軌,最新空拍畫面曝!(圖/花蓮最速報提供)

▲太魯閣號出軌,最新空拍畫面曝!(圖/花蓮最速報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義祥工業社」的工程車2日從邊坡滑落,被太魯閣號迎面撞上,50名乘客喪命。交通部長林佳龍7日赴立法院備詢,他表示未來建立智慧化監測系統,他並透露,「台東也發生一件事情,就是現在有一些放牧,包括有些牛,其實都會影響到開放式或半開放式的平交道」,要納入管理。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7日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台鐵局代理局長祁文中,就此次鐵路事故的肇事原因、行車安全、工程廠商控管機制進行專題報告。

民進黨立委劉櫂豪在質詢時哽咽表示,台鐵再多改革,「民眾是無感的啦」,身為執政黨要負起全部擔負,「我們在怎麼樣悲痛,我們還活著,可以走路,可以發呆,可是他們已經沒辦法了」,他說,活著的人一定要拚全力,給東部人一家回家的道路。

林佳龍回應,台鐵未來要建立智慧話監測系統,不論是從列車到中央控制中心,一定要智慧化,任何異狀一定要監測、防範,這次這麼大的工程車撞到軌道,這部分防範不足,一定要納入安全防護重點。

林佳龍也說,「台東也發生一件事情,就是現在有一些放牧,包括有些牛,其實都會影響到開放式或半開放式的平交道」,要借助高鐵的經驗防範,並主動式的針對人、車、路管理。

林佳龍表示,再多的設施,沒有用智慧化的行控系統,台鐵長達1065公里,面對到的挑戰,會比封閉式的高鐵跟捷運還要更大,台鐵要徹底檢討,避免未來悲劇重演。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全國還有9處台鐵邊坡工程正在動 大台北、宜蘭、台東全都有
運安會13頁報告完整看 太魯閣號停格在「09:28:47」

「看見事故列車現場觸目驚心」 林佳龍:我會永遠陪伴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