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看見事故列車怵目驚心」 林佳龍:我會永遠陪伴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太魯閣號發生重大出軌意外,交通部長林佳龍4日宣布在搶修告一段落後就請辭。林佳龍7日赴立法院備詢,他在會前受訪時坦言,「我在現場看見事故列車,那個景象令人怵目驚心、心痛」。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現場DAY3,林佳龍受訪。(圖/記者楊詩益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楊詩益攝)

台鐵太魯閣號上週嚴重出軌,造成50名乘客不幸罹難。立法院交通委員會7日變更議程,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台鐵局代理局長祁文中,就此次鐵路事故的肇事原因、行車安全、工程廠商控管機制進行專題報告。

對於日前公開表態會負起政治責任,林佳龍表示,未來不管未來在哪個位置上,都會永遠陪伴。另外,他也在今天上午的交通委會會中強調,等事件告一段落,會負起政治責任,誠實面對,勇敢承擔。

林佳龍表示,意外要徹底檢討,他會承擔一切責任,也感謝國人跟朝野黨派,給他一點時間,能夠把事故傷害降到最低,再為受難者多做一點事,今天來立法院接受國會監督,也期盼我們都能夠攜手來幫忙找出問題,避免悲劇重演。

林佳龍說,未來不管未來在哪個位置上,都會永遠陪伴,這是一個台灣社會集體的傷痛,也在過程中看到非常多感人的故事,事實上受難者除了無辜的乘客,還有台鐵的同仁,包含司機員和助理司機員,對台鐵人來講,這又何嘗不是傷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全國還有9處台鐵邊坡工程正在動 大台北、宜蘭、台東全都有
太魯閣事故調閱小組遭多數輾壓否決 國民黨怒轟:心虛卸責
哀悼太魯閣號意外 芭芭拉史翠珊落淚:為你們國家感到心痛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