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五停二!苗栗店家無縫接軌「周休二日」 石觀音山泉水排隊夯

▲頭份市內唯一的石觀音寺山泉水,從幾天前開始就出現取水人潮;環保局提醒民眾要煮沸才能飲用             。(圖/記者黃孟珍攝)

▲頭份市內唯一的石觀音寺山泉水,從幾天前開始就出現取水人潮;環保局提醒民眾要煮沸才能飲用 。(圖/記者黃孟珍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頭份市6日凌晨零時起實施「供5停2」限水,雖說許多商家和住戶都已經有儲水的準備,但還是有店家乾脆先關門休息看狀況再打算。頭份市內唯一的石觀音寺山泉水,從幾天前開始就出現取水人潮;不過,縣府環保局表示,山泉水不免有大腸桿菌超標的情形,請民眾「煮沸後再飲用」。

石觀音寺位在頭份市最北邊的興隆里,鄰近台1線,寺前方有天然湧出泉水,終年不乾,水質甘甜,因此斥資修建輸水管路,將泉水引往寺前供人取用,並設置10個水龍頭方便民眾取水,不僅頭份市民每天都會前來取水回家泡茶、煮菜,連鄰近的民眾也特地前來取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民眾開著卡車,到頭份石觀音寺前取泉水,廟方也呼籲民眾不要浪費水資源。(圖/記者黃孟珍攝)

▲不少民眾開著卡車,到頭份石觀音寺前取泉水,廟方也呼籲民眾不要浪費水資源。(圖/記者黃孟珍攝)

寺主林和明表示,雖旱象嚴峻,但泉水量並未有明顯減少,前往取水的民眾依舊絡繹不絕,且有增加趨勢,有人甚至開著貨車來裝水;他說,有需要的民眾都可免費來取水,但希望不要浪費珍貴水源。石觀音泉水主要是供人飲用,如果拿來當作洗滌和農作,就太浪費了。

經濟部長王美花宣布苗栗縣頭份、竹南2地列入全國首波限水名單後,隨即開始展開搶水大作戰,不少商家、住戶搶裝水塔和購買大水桶以備不時之需;最明顯的是洗車業者多半從4月1日就開始陸續停業,大型健身房也都公告停止沐浴以節約用水,縣內公立游泳池也從4月起暫停營業,更有些店家也因停水而自主性休息。

▲▼頭份市也有店家自主性停業,配合供5休2限水措施。(圖/記者黃孟珍攝)

▲▼頭份市也有店家自主性停業,配合供5停2限水措施。(圖/記者黃孟珍攝)

▲▼頭份市也有店家自主性停業,配合供5休2限水措施。(圖/記者黃孟珍攝)

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指出,因應分區供水需求在竹南、頭份規畫的民生臨時供水站將陸續設置,5日下午全部設置並注水完成,每處各有2個1噸水塔,如有需求水公司也會彈性增設臨時供水站。也呼籲民眾節約用水,早日度過缺水的難關。

淨化毛孔、肌膚透亮

►熱褲妹傷勢曝!重機男台3線催油 19歲水蛇腰美眉慘摔地屁股血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