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停水2天衝擊超大 彰化小吃業建議改「隔天停水」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水情嚴峻!北彰化(彰化巿、花壇、和美)地區6日凌晨開始分區供水第一天,首當其衝的是小吃業者跟攤商,彰化市兩大小吃龍頭,肉圓璋跟貓鼠麵,上午門前聚集許多饕客前往用餐,絲毫沒有受到停水影響。

▲彰化用水。(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阿璋肉圓早上已經有不少人前往店內用餐。(圖/記者唐詠絮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用水。(圖/記者唐詠絮攝)

▲早上消防車到加水站加水。(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縣受影響地區為彰化市全區、和美鎮(犁盛里、糖友里、中圍里、新庄里、中寮里、竹園里共6里)、花壇鄉(岩竹村、白沙村共2村),分為甲、乙兩區分區停水,台水公司第11區營業處也設50處加水站提供民眾取水。

▲彰化用水。(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秀傳醫院一大早調派水車應急。(圖/記者唐詠絮攝)

清晨在醫院門口已經有水車供應、也有消防車不定時載水到加水站,上午肉圓璋及貓鼠麵人潮未減,店家指出,以前颱風天有曾經停水,沒有像這次長期抗戰,未來也不知道還要停多久,現在每周2天停水,再加上洗菜、洗碗全部都要用水,現在只能先將衣服留到有水再洗,對小吃業來說,用水的衝擊確實產生不小的影響。

店家也因此建議政府,不妨將連續停水2天改成隔天停水,要不然真的恐怕得改成一天公休應急。

▲彰化用水。(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貓鼠麵一大早就有饕客上門。(圖/記者唐詠絮攝)

城隍爺釋放冤魂,偵訊室屍臭味讓蔡京京尖叫痛哭...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