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憲稱交通部不必「陣前換將」:林佳龍若辭職才是不負責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現場DAY3,林佳龍抵達。(圖/記者楊詩益攝)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現場DAY3,林佳龍抵達。(圖/記者楊詩益攝)

記者蕭羽耘/綜合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翻覆釀50死,交通部長林佳龍在各界壓力下向政院、總統府請辭。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天喊話,善後優先、堅守崗位才是真正的負責,這個時間點若辭職以示負責,其實是最不負責的表現。

台鐵出軌事故已進入第三天,林俊憲今天在臉書表示,目前現場清理和復原仍在進行中,不過由於路線受損嚴重,預計要到4月20日勘驗確認現場安全無虞後才會通車。

他指出,發生了這麽嚴重的意外,大家的心情非常悲痛,除了針對造成意外的人員究責外,交通部身為台鐵的主管機關,確實也應負起政治責任,因此,出現了要求部長辭職的聲音。「但我認為現在這個時間點若辭職以示負責,其實是最不負責的表現。」

林俊憲重申,在台鐵遭遇重大危機的時刻,最不需要的就是「陣前換將」所帶來的混亂。更換一個部長,不只是部長本人的去留而已,他所訂下的政策是否要繼續?新部長是否已經有人選?新部長又要花多少時間熟悉業務?這些都是後續會產生的問題,也是不應現在花時間處理的事情。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行政院證實:林佳龍電話口頭請辭
林佳龍已向府院口頭請辭 總統府:蔡英文肯定他負責任態度
高嘉瑜:下台是負責任態度展現 層級越高民眾才覺得政府重視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