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前部長羅瑩雪辭世 享壽69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法務部前部長、兒福聯盟基金會董事長羅瑩雪3日晚間因乳癌辭世,享壽69歲。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4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訪問證實此事,她表示,羅瑩雪因病於昨晚深夜辭世,家屬目前希望能低調處理,稍晚會再發布聲明向外界說明。

▲▼羅瑩雪。(圖/ETtoday資料照)

▲羅瑩雪。(圖/ETtoday資料照)

羅瑩雪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法律系,是前總統馬英九小一屆的學妹,大學畢業取得律師資格後,至美國就讀紐約州立大學奧爾巴尼分校,並取得刑事司法學碩士回到台灣。2013年她接任法務部長,於2016年5月20日卸任。

羅瑩雪執行死刑上引發爭議,剛就任法務部長時,曾表示自己是佛教徒,希望台灣未來能廢除死刑,以及死刑不是最好手段。當時立委吳育昇質疑若不執行死刑就應該下台,羅瑩雪表示確定死刑犯沒任何救濟程序,才可以執行,並非不執行。

2014年4月29日,羅瑩雪首度核准槍決戴文慶、杜明雄、杜明郎、劉炎國、鄧國樑等5名死刑犯,同日執行;2015年6月4日核准槍決王俊欽、王秀昉、鄭金文、黃主旺、王裕隆、曹添壽等6名死刑犯,隔日執行;2016年5月10日核准槍決死刑犯鄭捷,總計其在任內下令槍決12名死刑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