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修補遺體」百名修復師0酬勞 原因暖哭!76行者:別捐款了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上午撞擊工程車,奪走51條寶貴性命。除了花蓮人動員募集遺體袋,不少遺體修復師也自願奔趕當地殯儀館,漏夜修復罹難者屍身,盼著亡者尊嚴走完最後一程。不過,「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也緊急呼籲,各界別再捐款了。

▲▼76行者出動58人前往花蓮協助遺體修復。(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修復師不拿一毛錢,只希望死者們能一路好走。(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列車撞擊猛烈,罹難者有的面容難以辨識,以及肢體破碎狀況,為了還給亡者尊嚴,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發言人王薇君透露,第一批就有58位修復師趕到花蓮,據悉,後續也會有超過百人的團隊來支援,採取三班制,24小時作業方式修補遺體。

事實上,這些遺體修復師都是自願前往,「76行者」粉專則向各界喊話,「 請大家勿再捐款,耗材資源費用已足夠了 」,並強調長久以來不曾募款,也不拿政府補助、收取家屬紅包等。

▲▼76行者出動58人前往花蓮協助遺體修復。(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76行者出動58人前往花蓮協助遺體修復。(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76行者出動58人前往花蓮協助遺體修復。(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對於各界的善心,「76行者」直言感激民眾力挺,「夥伴們前往災難事故現場皆義務無償修復,車資、油費、修復耗材用品等費用,亦皆自行負擔,只為盡所能給往者一份尊嚴,讓生者在內心中留存亡者最後美好的記憶。」

至於此次捐款部分,粉專表示,待修補告一階段後,就會結算捐款與公開金額,「將款項購入修復耗材用品供日後公益救難事件使用。」

「 #請大家勿再捐款 」 十分感謝各界主動呼籲捐助的愛心! 目前花蓮太魯閣事件,耗材資源費用已足夠了,「 請大家不要再捐款」 一直以來,兒權會王薇君理事長與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共同在重大災難、事故救難現場義務服務罹難者。 長久以來...

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發佈於 2021年4月3日 星期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