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出軌「林佳龍、徐國勇趕往花蓮中」 交通部啟動緊急疏運措施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現場救援畫面。(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台鐵今日發生出軌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日中午12時前往台北車站緊急應變中心,由政務次長陳彥伯、台鐵局副局長馮輝昇向部長報告救災事宜,行政院李孟彥秘書長也進駐協助協調各部會搶救災事宜。

林佳龍於視察後,隨即前往松山機場,與內政部長徐國勇會合趕赴花蓮事故現場前進指揮所,並指示政務次長王國材、陳彥伯進駐緊急應變中心,並協調內政部、衛福部、地方政府搶救災單位,以全力支援第一線搶救,以加速搶災事宜與後送傷患。

林佳龍也請事故調查的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台鐵運安處同仁趕赴事故現場,釐清事故原因。由於正值連假期間的疏運高峰,交通部也請高公局、公路總局啟動東部緊急疏運措施。

公總表示,蘇花改仁水隧道北上要徵用作檢傷空間,所以蘇花改仁水隧道北上封閉,北上的車請走舊蘇花公路。走蘇花改仁水隧道南下車道的駕駛請小心行駛,因為北上車道會有人員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