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無人機近期繞東沙島飛行 海巡署:不排除進行偵蒐

▲東沙島空拍圖。(圖/摘自高雄市水利局網頁)

▲東沙島空拍圖。(圖/摘自高雄市水利局網頁)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海巡署副署長許靜芝1日表示,中共持續在軍事上強化對台的威懾, 除定期派遣軍機、艦於我周邊海域巡弋外,近期亦掌握中共無人機在東沙島上空繞島飛行,不排除進行偵蒐,研判相關軍事或準軍事擾台作為將隨台美關係深化而增強。

國安局長陳明通1日率領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國防部、外交部、陸委會、經濟部、農委會等部會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以「近期美中台三邊關係及周邊海域情勢發展對我國安影響」為題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許靜芝表示,中共持續在國際外交上對台打壓及孤立,在軍事上亦強化對台的威懾,除了定期派遣軍機、艦於我周邊海域巡弋外,近期亦掌握中共無人機在東沙島上空繞島飛行,不排除進行偵蒐,研判相關軍事或準軍事擾台作為將隨台美關係深化而增強。

許靜芝指出,近年中共不斷強化軍事及遠海打擊能量,對台灣的威懾行為將不減反增,亦不排除透過「民兵船」、「海警船」、「軍艦」之三線機制對我國本島及周邊外離島等給予壓迫,或可能引起小規模摩擦及突發事件,我方須持續關注以利即時因應。

許靜芝說明,海巡署持續與國防部及國安局等友軍單位進行情資交流,並透過駐外人員,積極與駐在國海 上執法單位意見交流,掌握周邊海域情勢。此外,海巡署也組成內部專案小組,研析美中及敏感海域情資,強化應處海上突發事件。

許靜芝也說,海巡署透過與友軍建立之聯繫對話機制,共同掌握及應處海上狀況,如發現異常徵候,除立即派遣艦艇並結合雷達進行監控、識別及蒐證,同時通報國防部策應及支援,以利狀況應處。

許靜芝強調,海巡署運用雷達、守望及巡邏三道監偵幕,嚴密掌握周邊海域陸船動態,以「先期部署、預置兵力、彈性運用」原則調派艦艇能量,並依據「常用勤務執行標準作業程序彙編」妥處異常船舶動態等情,各種突發狀況均訂定應處計畫,並定期辦理演練熟悉流程。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蔡英文會面惠恕仁:台灣朝每年10萬旅客去帛琉觀光努力
► 惠恕仁讚台帛泡泡展現「Covid Free」 美專家認證染疫率400萬分之一
► 「台灣跟帛琉是真愛」 賴清德大讚:帛琉敢於拒絕大陸威脅利誘

相關新聞...

► 郭台銘、惠恕仁早餐會相見歡 帛琉第一夫人大讚山豬枇杷、青汁粉
► 台帛旅遊泡泡啟動!外交部:台、美、帛將持續擴大夥伴關係
► 43年來第一位美國大使訪台首發聲 高度讚賞台灣醫護的貢獻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