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恐發不出薪水 明道大學:資金已到位...每年招生前就有流言

▲明道大學。(圖/取自明道大學官網)

▲明道大學。(圖/取自明道大學官網)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適逢招生階段,明道大學再被爆料資金缺口龐大,連教職員工薪水恐怕也會斷炊,對此,秘書長詹國華強調,學校從未減薪也未欠薪,董事會已挹注資金3千萬,但絕對不是陸資,目前資金無虞,「請爆料者不要用這種手法打擊學校」,目前正在與律師研議,將提出告訴。

詹國華表示,這幾年來,只要每到招生階段就飽受流言困擾,但實際上,校方每年招生的財務和決算都經教育部嚴格審查,而去年初,甚至還扯出前校長涉掏空學費,為了嚴正視聽,校方主動到調查局接受調查,且經查,證實學務一切正常,外界傳言一切都是子虛烏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說,明道大學近幾年來專注精緻農業,成果傲視全球,尤其與台灣研發自製無人機公司佐翼科技、及作田人智慧農業的專業飛行教官產學合作,培訓及輔導學生免費考照,已經成為全台最夯的主要選系課程,連國外都派人到本校取經。

而針對屢次被爆料的學校資金缺口流言,詹國華表示,國內少子化造成各級學校皆有招生壓力,學校一直努力朝開拓國內外生源、拓展推廣教育及增加產學收入努力,去年因新冠肺炎嚴峻影響國際學生,產生資金壓力,但董事會已經捐資3,000萬元,緩解資金調度壓力。

該校一名劉姓老師接受電訪也表示,學校明(4月1日)展開5天連續假期,今天已收到4月份薪水,每個月薪資也從無延遲發放的情況,不曉得為何會有傳言,也沒聽過其他老師說學校有資金調度困難的問題。

詹國華說,每年到招生期間,就會出現學校經營的流言,考生及家長對此會產生相關疑慮,甚至對招生造生重大損害,目前法令規定,不會發生陸資挹注學校資金的狀況,爆料者不諳相關法律規定,造成閱聽人錯誤的資訊,實不可取,感謝媒體給學校有澄清的機會,目前正在與律師研議,將對爆料者不實的指控,提出告訴。

聲明稿內容如下:

今日適逢個人申請開始報名的第一天,有爆料者向媒體投書,傳達不實訊息,誣稱本校未發薪及有陸資入主學校經營云云,影響學校聲譽,企圖造成考生疑慮、在校生及家長不安。為正視聽,本校將檢具相關事證向警方報案,並不排除向散布不實訊息者採取法律行動,以保障本校教職員生權益,針對爆料內容本校回應如下:

一、 學校從未有薪資未發放或拖欠情事,亦未扣減研究費及減薪。4月1日至5日為學校連續假期,故薪資提前至今日(3/31)發放。

二、 少子女化造成各級學校都有招生壓力,因此本校持續以努力朝:開拓國內外生源、拓展推廣教育及增加產學收入三大方向努力。受疫情影響,境外學生的人數減少,對學校資金確實產生一定程度的壓力,所以董事會在109學年度再度捐資3000萬元。

三、 目前政府尚未開放陸資來臺投資教育服務業,依據「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 72條規定,大陸地區人民及團體無法擔任我國學校財團法人之董事或監察人,故依目前法令規定,不可能有陸資挹注學校資金的狀況。

四、 為正視聽,將檢具相關事證向警方報案,並不排除向散布不實訊息者採取法律行動,以保障本校教職員生權益。
 

獨/彰化明道大學恐發不出薪水 4月缺口8千萬...教職員組自救會

女孩要的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