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上尉潘穎諄第3天!軍方出動「紅雀二型無人機」…雨勢過大停飛

記者吳世龍、戴若涵/屏東報導

台東空軍志航基地2架F-5E戰機22日下午疑似在變換隊形時發生擦撞墜海,造成機上飛官上尉潘穎諄失蹤、中尉羅尚樺殉職。目前搜救進入第3天,稍早軍方出動無人機搜救,但因氣候因素一度停飛。

▲▼搜救上尉潘穎諄第3天,軍方出動無人機搜尋。(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搜救上尉潘穎諄第3天,軍方出動無人機搜尋。(圖/記者吳世龍翻攝,下同)

空軍4架F-5E戰機22日下午2時30分於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執行訓練任務,不料,下午3時06分其中2架戰機飛行至屏東縣牡丹鄉岸際旭海漁港距岸1.4海浬處時,雷達光點突然消失。

陸海空全面進行搜尋,屏東九棚派出所22日下午4時14分先於台26線73K處尋獲1具傘具連座椅;國防部黑鷹直升機於16時41分,於海上發現中尉羅尚樺,但羅尚樺被救起時已失去意識,經送往台東馬偕醫院搶救過後,傍晚5時45分仍不幸宣告不治。

▲▼搜救上尉潘穎諄第3天,軍方出動無人機搜尋。(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經漏夜搜尋,搜救人員23日上午7時左右先在九棚大沙漠岸際發現一隻飛行軍靴及部分機體殘骸,中午進一步在距離旭海漁港南方約15公里處的屏東南仁港附近沙灘,發現疑似大片戰機殘骸、油箱隔熱海綿,傍晚則是在南仁路潮間帶附近找到一個空軍頭盔,但無法證實該頭盔為羅尚樺抑或潘穎諄所有。

搜救行動進行至第3天,軍方24日一早出動紅雀二型無人機協助搜救,但由於雨勢逐漸變大,目前已停飛。潘穎諄親友仍懷抱希望,「希望阿諄趕快回來。」

▲▼搜救上尉潘穎諄第3天,軍方出動無人機搜尋。(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