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蔡政府千歲酬庸團」 國民黨團嗆:有這麼多肥貓要養嗎?

▲▼國民黨團召開「蔡政府雙標秀下限  酬庸無底線」記者會 費鴻泰 鄭麗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召開「蔡政府雙標秀下限 酬庸無底線」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立法院昨朝野協商國營事業預算案,國民黨團提案國營事業、公股公司董事長及總經理的初任年齡不得超過65歲,續任年齡不得超過70歲,遭民進黨團反對,國民黨團31日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又拿「時空環境改變」搞雙標,直呼「有這麼多肥貓要養嗎?」

立法院長游錫堃30日召集朝野黨團協商,研商今年度國營事業預算案。國民黨團提出主決議,要求國營事業、公股公司董事長及總經理的初任年齡不得超過65歲,續任年齡不得超過70歲,遭民進黨團反對。國民黨團批評,蔡政府把國營事業當提款機,任用私人卻不給年輕人機會,並宣佈即日起退出國營事業預算案協商。

鄭麗文表示,政治酬庸是民進黨執政最為人詬病的現象,在國營事業財團法人晉用人才部分,國民黨執政期間已規定,國營事業經理人初任年齡不可超過65歲,任內若年滿68歲應更換;財團法人標準更嚴格,當年在柯建銘強力要求下通過,初任年齡不可超過62歲,任期屆滿前若滿65歲,三個月內必須更換。

▲▼點名「蔡政府千歲酬庸團」 國民黨團嗆:有這麼多肥貓要養嗎?(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點名「蔡政府千歲酬庸團」。(圖/國民黨團提供,下同)

鄭麗文批評,人才遴選的規定甚至是在民進黨強力要求下,把標準定更嚴格,結果執政後雙重標準,2017年把國營事業加上但書,如果有特殊原因,經行政院可以核准可繼續留任;財團法人部分,屆滿年限提高到70歲,「有這麼多肥貓要養嗎?」

根據國民黨團羅列的「蔡政府千歲酬庸團」,包括兆豐金控董事長張兆順(初任68歲)、台糖公司董事長陳昭義(初任66歲)、台電公司董事長楊偉甫(初任67歲)等,最高齡的則是中華顧問公司董事長林陵三(初任75歲)、台灣建築中心董事長周光宙(初任72歲)。

費鴻泰表示,柯建銘2014年提出建議時,國民黨團也接受,將原本年齡規定約束更嚴格,他批評,民進黨團昨天協商時還胡扯,拿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做比較,但民間企業是由董事們選出來的,政務官是政務任用,兩者完全不同。

費鴻泰要求,如果民進黨團不同意他們的提案,審預算也沒有實質意義,即日起退出朝野預算協商。對於退出協商遭批放棄立委職責,費鴻泰也強調,國營事業單位預算如果不通過,仍然可以執行,只是新增項目無法執行,並不會影響國營事業運作。

▲▼點名「蔡政府千歲酬庸團」 國民黨團嗆:有這麼多肥貓要養嗎?(圖/國民黨團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蔡英文會面惠恕仁:台灣朝每年10萬旅客去帛琉觀光努力
► 惠恕仁讚台帛泡泡展現「Covid Free」 美專家認證染疫率400萬分之一
► 「台灣跟帛琉是真愛」 賴清德大讚:帛琉敢於拒絕大陸威脅利誘

相關新聞...

► 郭台銘、惠恕仁早餐會相見歡 帛琉第一夫人大讚山豬枇杷、青汁粉
► 台帛旅遊泡泡啟動!外交部:台、美、帛將持續擴大夥伴關係
► 43年來第一位美國大使訪台首發聲 高度讚賞台灣醫護的貢獻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