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刀搶運將7千多...基隆男「剛花40元買珍奶」!還沒喝完就被抓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中正路29日晚間,發生一起計程車搶案,事發當時,一名謝姓男子要下車時,拿出事先藏好的刀子,抵住吳姓司機的頸部,搶走現金7千多元、手機、計程車後,立即開車逃逸。

▲基隆男持刀搶劫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男持刀搶劫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這起事件發生在29日晚間7時許,事發當時60歲的謝男搭乘吳男所駕駛的計程車,至七堵區工建路下車時,竟拿預藏之刀械,抵住計程車司機頸部,再用預藏之膠帶綑綁其雙手後,強盜走其身上現金7千多元、手機暨該車輛後往汐止方向逃逸。

▲基隆男持刀搶劫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警方獲報後,調閱現場監視器、分析車行軌跡,發現該車正行駛國五往宜蘭方向逃逸,遂通報國道公路警察局及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共同協助攔查涉案車輛。並派員立即前往宜蘭追捕,於當日21時許在頭城鎮青海路發現涉案車輛,遂由後方跟監伺機查捕,發現該車沿台2線濱海路往北行駛,為免傷及無辜暨案件安全,通知礁溪分局於適當地點設置攔截點,共同攔停該車輛。於21時31分在頭城鎮濱海路五段158號前攔截點,共同查獲犯嫌到案。

▲基隆男持刀搶劫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另外,謝嫌犯案前有事先花了40元購買膠帶、手套,而他搶到7千多元的現金後,只到路旁飲料店買了一杯40元的珍珠奶茶,但其珍奶都還沒喝完,就馬上遭到警方逮捕。對此,警方訊後,全案依強盜罪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