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面下「超淺窄航道」畫面曝光!長賜號一偏斜 頭尾直插河岸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長榮貨輪「長賜號」擱淺蘇伊士運河邁入第7天,導致國際航運阻塞,嚴重影響經貿交通。荷蘭資訊影像公司Infographics NL共同創辦人魯伊斯(Frédérik Ruys)在推特分享模擬動畫,呈現運河水面下航道「淺又狹窄」的情況,他直言,「與長賜號這種巨型船艦相比,令人難以置信」。

此動畫讓人更清楚看見,貨輪當時偏離正常航向,船艏船尾插入河岸、動彈不得的情況。畫面中,運河航道表面寬度大約295公尺,水深僅24公尺,而底部寬度120公尺,呈現「倒立」的梯形形狀。但長賜號全長400公尺,船體因故偏斜打橫後,幾乎堵住整條通道。

一名網友表示,如果動畫中的運河與貨輪尺寸數據都是正確的,「兩頭的船底都以精準角度完全填滿縫隙」,直言「這種船隻應該被護送才能通行」。

魯伊斯透露,自己是根據先前的資料做出動畫,根據最新救援進度,船尾已經成功脫離泥沙。他也提到,由於目前無法獲得航道、貨輪與擱淺過程的詳細精準資訊,因此難以進行更近距離的分析。

321艘貨輪卡運河! 消息人士估「長賜號脫困時間」:最快24小時

►更多「大排長榮」系列報導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