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號」拚脫困!最快今10時有50%機會成功 成敗1關鍵曝光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長榮貨輪長賜號(Ever Given)脫困任務現已進入關鍵階段,彭博報導,荷蘭打撈公司「Boskalis」執行長伯爾道斯基如今透露,當地29日凌晨4時至5時(台灣時間29日上午10時至11時)就是緊張關鍵時刻,長賜號是否脫困取決於船底下的泥沙,「但我認為,我們有50%的機會可以成功」。

▲▼長榮貨輪「長賜號」(Ever Given)擱淺於蘇伊士運河。(圖/路透)

▲長榮貨輪「長賜號」23日擱淺於蘇伊士運河。(圖/路透)

伯爾道斯基(Peter Berdowski)接受荷蘭電視新聞節目「Nieuwsuur」時說明,當地凌晨4時至5時之間,團隊會使用第一艘拖船進行首次嘗試。

文中提到,現階段疏濬及挖泥作業仍在持續當中,救援團隊現已挖除至少2.7萬立方公尺的泥沙,深度達18公尺。只不過,如今因長賜號擱淺事件所受影響的塞船船隻數量已經超過450艘,加上蘇伊士運河是全球12%貿易主要運輸通道,這對已被新冠疫情衝擊的供應鏈來說,又是一大打擊。

目前已有部分船隻選擇繞行非洲南端好望角,選擇走時間較長、成本較高的航線。

更多相關新聞

►每小時虧114億元恐由「日本船東」埋單! 日網怒:拒買台灣鳳梨
►船頭下方「驚現巨石」!長賜號脫困難度再提升 卸貨櫃得多等數週
►長賜號進運河路徑公開! 「岸壁效應、強風狂吹」左偏後斜插右岸

更多「大排長榮」系列報導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